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家居花艺展示

时间:2011-05-20 15:31来源:网易
美丽居室,如果能有恰当花艺作为点缀,可谓完美无缺了。喜欢的话来学习下客厅、休闲室、餐厅不同家居空间的花艺设计,并教大家制作数款别具一 ..
 

       美丽居室,如果能有恰当花艺作为点缀,可谓完美无缺了。喜欢的话来学习下客厅、休闲室、餐厅不同家居空间的花艺设计,并教大家制作数款别具一格的整体花艺作品,让你的居室锦上添"花"。 

       客厅花艺设计原则 

       客厅是节日家庭布置的重点区域,不要选择太复杂的材料,花材持久性要高一点,不要太脆弱。客厅茶几、边桌、角几、电视柜、壁炉等地方都可以设计花艺,在一些大位置的角落,如壁炉、沙发背几后也可以设计。但要注意高度,客厅茶几上的花艺不宜太高。 

       可选品种:百合、郁金香、玫瑰、红掌、兰花等。 

       色彩:红色、酒红色、香槟色等,尽可能用单一色系。过年可选用中国红,比较喜庆、稳重。如需要,可用绿色造型的叶子当背景花材,可适度使用与节日相关的装饰品,用缎带、包装纸、仿真花串、蜡烛等做陪衬装饰配件。 

        气味:可选用有淡香的。 

        壁炉上的花艺设计:可以用一个系列的花器或烛台等装饰。 

        运用不同高度的花器,可产生层次感,产生三度空间的美。花器的高度占到壁炉上部分的2/3比较合适,有厚度感。花艺色彩除红色还可选择香槟色、玫瑰色等,过年可以加一点鞭炮、苹果的装饰。 

 

        ◆律动之夜 

       花材:红掌和蔓绿绒(小提琴) 

       花器:方形玻璃花瓶 

       制作方法:将二者扎成束状层叠,再加同色系的缎带,产生层次感、华丽感,再跟烛台配合,节日气氛浓厚。 

 

       ◆舞出春天 

       花材:文心兰(跳舞兰、香水兰) 

       花器:葡萄酒的醒酒瓶 

       制作方法:将散乱线条状的文心兰扎成束状,用厚实的巴西叶将下部卷起来,使整束花更有精神。瓶口加灯笼,增加节日气氛。单独的一束,可前后左右散放。多个,则可以有线条地规划。器皿收集掉落的花瓣,散发香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