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插花丹青映春晖

时间:2011-01-25 13:34来源:山东商报
传统的哲学,凝聚了传统优秀文化的基本精神,深刻地影响着中国文化的发展,同时促进了中国传统艺术领域中的插花艺术的发展。插花不是一门简单的“ ..
        传统的哲学,凝聚了传统优秀文化的基本精神,深刻地影响着中国文化的发展,同时促进了中国传统艺术领域中的插花艺术的发展。插花不是一门简单的“手艺”,而是包含了深刻思想内涵的一种文化。插花艺术的起源应归于人们对花卉的热爱,通过对花卉的定格,表达一种意境来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现今人们已不满足在风景区赏花,而要把大自然的绿色和鲜花带回家,用它们来美化居室,装饰生活环境,所以插花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和青睐。

        新年到来之际,由山东省风景园林协会、济南市风景学会、山东舜泉园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日插花与水墨画技艺交流”活动于2011年1月23日24日在济南市英雄山赤霞花卉奇石大世界举行,此次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三位来自日本的花艺大师与泉城的花艺爱好者们交流节假日插花和家居常用插花技法。三宅智慧是日本“未生流”流派领军人物,45年来一直从事插花事业;小川华瓣不仅是日本南画院负责人而且还是济南画院名誉院长、山东画院名誉画师;寺井富士为日本和歌山市议会议员。

        日本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的插花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其风格和形式都留有中国插花艺术的影迹。济南市与日本和歌山市于1983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多年来双方一直在文化等方面交流甚多,此次活动不仅给泉城的插花爱好者很大的启发,而且为节日的泉城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花艺交流活动之后,来自日本的三位艺术家还将与泉城的女书画家举行书画笔会活动,大家在一起交流笔墨心得,绘制佳作,共同祝福辛卯之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