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京城瑜伽馆牵手日本花道 日比谷花坛首席花艺师

时间:2015-11-11 14:01来源:中国花卉报
10月25日,北京心悦瑜伽馆内的12位花艺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悠扬的乐声中,感受来自日本花道的艺术魅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日本日比谷花坛首席花艺师树所谦教学。 “家居插花在日本

 

  10月25日,北京心悦瑜伽馆内的12位花艺爱好者齐聚一堂,在悠扬的乐声中,感受来自日本花道的艺术魅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日本日比谷花坛首席花艺师树所谦教学。

 

  “家居插花在日本非常普遍,它源于对生活的感悟与理解,这与花店里的欧式插花完全不同。”正式插花之前,树所谦对日本插花的现状做了分享。他表示:在日本除了广为人知的三大流派之外,还有近3000个流派存在,“帝王流”便是其中中之一。帝王流注重花材线条感的表现,在活动现场,树所谦手持水葱,以直观的讲解让学员能够快速领会帝王流的线条在插花中的表现,同时又以小菊、银荷叶作点缀,迅速完成了第一个作品,而后,他又以不同规格造型的瓶器进行创作,旨在向学员们表达,创意无限,不以瓶器为限的思想。

 

  随后,现场学员自由挑选花材与瓶器进行插花创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款花器都各有特点,学员根据自身创意与花材特性进行了创作,虽然只是三五枝花材却呈现出了不同的神韵。“插花需要发挥想象力,放松身心与花对话,才能尽情表达内心的声音。”树所谦这样告诉记者。在点评环节,每位学员都讲述了作品的意义,树所谦也耐心地对每个作品进行了修改。最后,树所谦还特别示范了迷你花束的制作,让学员们能够将自己的花束作品带回家装饰。

 

  “花道与瑜伽有着相似之处,重在修心养性,我们希望将纯粹的美学带入生活之中。”据馆主封悦辛介绍,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精神文化的需求,所以在未来,茶道、香道等一系列传统文化也将在此平台上推出。

 

 

图片来自网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