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日本小原流花艺师夏娜:花道悦心感受插花魅力

时间:2015-12-16 14:16来源:未知
11月20日,上海太平金融大厦举办了一场以花道悦心为主题的花艺讲座,活动邀请日本小原流准教授夏娜现场演示,旨在推广花艺的同时,让参与者放松身心,尽情投入到花艺的情境之中

  11月20日,上海太平金融大厦举办了一场以“花道悦心”为主题的花艺讲座,活动邀请日本小原流准教授夏娜现场演示,旨在推广花艺的同时,让参与者放松身心,尽情投入到花艺的情境之中。

  “日本花道有3000多个流派,其中池坊、小原流、草月流是三大主要流派。”由于参与者大多为花艺爱好者,夏娜在讲解花艺技巧前,先对日本花道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她又逐一讲解了花材的选择、修剪以及色彩搭配,让学员们能够对花艺创作有所了解。

  此后,夏娜现场示范了两款小原流盛花作品。“盛花以盘为器皿,大致可分为写景盛花与色彩盛花两种类型。”写景盛花是把风景在水盘中再现的插花手法,它重于表现植物的生态和季节感,可以说是一个微型天地的再现;色彩盛花则是表现植物色彩美、形态美为主的盛花,由于选择天然植物插制,其季节感表现强烈。作品呈现出的姿态与色彩令学员惊喜不已,学习积极性也大大提升。在随后进行的插花练习中,学员们纷纷开拓思维,尽管使用的花材相同,却呈现出不同风格的作品。

  现场制作使学员们对于花艺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大家积极参与到花艺心得交流中。“对于学员而言,全身心投入到插花中,观察每一朵花的表情与姿态是对身心的极大放松。”夏娜表示,“虽然大家都是首次尝试插花,技法方面还有所欠缺,但对花艺的喜爱与热情颇为难得,希望花艺能够成为都市人放松身心的新选择。”

顶一下
(268)
50.9%
踩一下
(259)
49.1%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