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唯爱和梦想不能假装”花艺师贵丹对花的告白

时间:2015-12-28 16:58来源:中赫时尚
第一眼看见贵丹,就知道她是一个非常细腻的姑娘,看她的文字,甚之。甜美的川妹子除了肤白貌美这些让人不可抵抗的外在优势以外,对生活的处处留心和待人接物的款款处之也总是

 

 

  第一眼看见贵丹,就知道她是一个非常细腻的姑娘,看她的文字,甚之。甜美的川妹子除了肤白貌美这些让人不可抵抗的外在优势以外,对生活的处处留心和待人接物的款款处之也总是让人内心少不了几分动容。这次见到她,她很高兴地告诉我又有时间学习了,很享受从天天做花的日子到了每天伏案画图的状态。我疑惑她为什么一边朝九晚五上班,还一边这么坚定要学习花艺、学习设计,只想告诉这位年轻姑娘其实公司白领真的要下决心辞职创业其实并不是容易的事。

 

  而她只是很纯粹地告诉我,就是因为喜欢,没有那么多别的原因,像很多女孩儿一样从小有个花店梦,总觉得早晚要实现。听到这样的理由,我实在无法反驳。我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唯爱和梦想不能假装”。果然,再次被印证。

 

 

  如何评价自己的穿衣风格?

 

  简洁、舒适、干净的着装。

 

  有什么喜欢的家居品牌吗?

 

  DREXEL HERITAGE。我喜欢精致、典雅的美式家居风,给生活增加生气。

 

  你最爱的城市?

 

  瑞士St.Moritz(圣莫里兹),是我去过最美的地方。那是一次很美的旅程,我们从米兰坐车前往Tirano,之后在Tirano坐上火车沿着the Bernina Line穿过群山,去到世界上最令人神往的度假圣地---圣莫里兹。当天阴雨不断,火车沿着轨道一路缓慢前行,渐渐的步入了小雪花的冬季,抵达山顶后顺着山脉继续下行,秋天的橙色也出现在眼前,便有日过三季的美好一天,再漫步湖畔,惬意。

 

  最近在看的一本书?

 

  《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一本为生活“修剪”出更多趣味,从中体验和享受它的美好。平日里,除了工作和玩弄花艺,我也偏好好“扎营”厨房,烹制出一道可口的菜肴。很喜欢作者曾焱冰对自己生活的从容态度,也是我一直在学习的方向。试想与家人齐聚,有爽口的美食、清新的鲜花、还有亲人间融洽沟通,完美释义“爱”。

 

  描述一下自己的性格?

 

  性格开朗,喜欢热闹的射手座女子。第一次见面的我会显得腼腆而少言,等熟识后的我便是一个打开话匣子的话唠子。

 

  对目前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世上没有水到渠成的完美生活,对于当下,对待身边的一切人、事物都用心去体会、去享受、去观察、去学习。

 

  平时会不会下厨,慰劳下自己和家人?

 

  会!纵使外面的餐厅有很多美食的诱惑,但静下来还是会留恋家中的厨房空间。我喜欢烹饪,喜欢去尝试新的菜品,更喜欢与家人朋友去分享美食的瞬间,满满的幸福感。

 

  会不会不定时买些小礼物送给自己或家人?

 

  除了节日或特殊的日子,在旅行中也喜欢去淘一些值得纪念的小礼物送给本该属于它的人。

 

  第一次接触鲜花是什么时候?

 

  差不多在2年前吧,因为喜欢花,所以就尝试着自己采买花束。从刚开始的偶尔一束,到每周一花,突然发现整个生活都在慢慢变化。

 

  鲜花第一次打动你是什么时候?

 

  小时候去花店给妈妈买母亲节礼物的时候。那时,对鲜花的单一了解是送一束母亲之花“康乃馨”,祝愿她美丽、健康。喜欢看妈妈收到鲜花后嘴角浅浅的笑容。

 

  最喜欢什么花?

 

  小雏菊,花蕊细小玲珑,很是惹人喜爱。看似柔弱的枝干却蕴含着盎然生气,而且生命力极强,只要有水的滋润,2-3周的花期是没有问题的。

 

  最喜欢什么风格的设计?

 

  顺从大自然生长的鲜花最美,不喜欢太中规中矩的排列,自然花艺的凌乱美最吸引眼球。

 

  闲暇的时候,自己喜欢做些什么作品?

 

  没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会自己在家插一个桌花,美美的享受一个人的时光。如果有时间,去买一个花篮,插上鲜花,简直是一个造梦的神器!

 

  最喜欢什么颜色?

 

  迷恋于粉色,可爱中透露着恋爱的征兆,也有着温馨般的暖阳。

 

  你的朋友和家人怎么评价你正在做的花艺事业?

 

  拥有一门自己喜欢的手艺会给生活带来更多惊喜的美好,朋友和家人也都很支持。

 

  如果你不是花艺设计师,你觉得生活中什么时候要有鲜花?

 

  通常都是在一些有纪念意义的节日或者节庆收到有着不同含义的鲜花。然而,鲜花的作用并非局限于此,任何时候,任何时间,我们都可以拥有鲜花,只要你愿意接受。

 

  是什么原因让你决定投身花艺设计行业的?

 

  从小就有着拥有一个梦想:有一家属于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鲜花花店。大概就是因为对鲜花的热爱也从未停止吧,所以顺理成章,因为爱就要坚持下去。

 

  之前从事什么职业?对你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帮助?

 

  目前我在一家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担任品牌顾问,公司一直专注于品牌设计,是一个年轻的团队。无论是品牌设计,还是花艺设计,都是在追求美的事物,也在寻找与美相关的一切。我想这是一种关于美的习惯养成的过程。

 

  谈一谈每次你创作花艺作品时的感受?

 

  并非每次的花艺创作都是脑海中的画面,偶尔也会有灵感卡壳的瞬间,突如其来的创作才是我最喜欢的。不过,每次制作的时候,心中总是平静的,安心的。

 

  你的创作灵感通常都来自哪里?

 

  创作灵感有时会因为朋友的一句话,有时候也会是爱花人本身的一种喜好,有时候也会是某种特殊含义。灵感无界限,创作无底线。

 

  为了寻找灵感,你会特意去做些什么吗?

 

  逛花卉市场。

 

  平时除了工作,会做什么,有什么爱好?

 

  作为一枚忠实的吃货,烹饪也是我的另一种“解脱”。花艺的制作过程可以让人的心安静下来,那么烹饪则能给予一个家的温暖和味道。

 

  如何定位自己的花艺设计风格?

 

  色彩鲜亮、外形简洁有品的风格。

 

  除了一份事业,鲜花对你来说还意味着什么?

 

  每一束鲜花都会说话,是生活中最快乐的陪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