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花艺师耿春燕:用心与花交流 表达不同意境 图

时间:2016-01-08 15:11来源:东方圣城网
耿春燕正在欣赏自己创造的作品 我们走在路上,或许不会留意路边的一株狗尾草; 花店中艳丽的百合拿到家中的花瓶里放久了,便容易被遗忘;更没有多少人能想到,池塘里的残荷还可以

  

 

  耿春燕正在欣赏自己创造的作品

  我们走在路上,或许不会留意路边的一株狗尾草; 花店中艳丽的百合拿到家中的花瓶里放久了,便容易被遗忘;更没有多少人能想到,池塘里的残荷还可以再加工。然而,在花艺师眼里,所有的鲜花都是一样的,都是拥有生命的花材,不同的选材、不同的造型、不同的花器融合在一起,能表达出不同的意境。

  

 

  “经常插花的人没有纤纤玉手,包着创可贴的手指反而是最常见的。”耿春燕说

  “花艺师需要用心与花交流,每次插花都是在和花单独对话。”花艺师耿春燕是一名花道准教授,昨天,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用石化柳、木百合创造插花作品。“每个人对美有不同的认知,鲜花虽然很美,但是不易长久保存,如果通过花艺的形式,可以把融合起来的美保鲜起来,即使鲜花枯萎,那种意境美仍然会一直保留。”

  

 

  插花的手法看似简单,但是都需要功夫,想把树枝弯成所需的形状,需凭手指的感觉、力度

  耿春燕告诉记者,在大城市里,插花的人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快节奏的生活里,大家更需要静下心来细细发现身边的美。插花的花材可以是我们路边见到的野花,可以是一根树枝,也可以是玫瑰、百合、康乃馨,最关键的是插花人用心去组合,表现的主题或热烈、或优雅、或安静、或有禅意。“插花的过程中,还要学会减法,很多时候一个看似很简单的造型配上合适的花器,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意境,这其实正是创作者此时内心真实的反映。”

  

 

  耿春燕和她的插花作品

  如今,济宁也有不少插花爱好者,耿春燕所在的花艺微信群里已有100多名济宁本地成员,其中还有几位是男士。“插花艺术不分年龄和性别,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只要用心,你一定会从花草中感悟到生活之美,聆听到每一朵花开的声音。”

  

 

  这些小巧的器皿都是花器

  

 

  意境

  

 

  耿春燕把一支郁金香放在剑山上,她告诉记者,剑山摆放的位置不同传递的意境也不相同

  

 

  插花的工具非常精细,有花器、剑山、花泥是最常见的,所有工具加起来有20多种

顶一下
(266)
51%
踩一下
(256)
49%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