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花艺师陆芳:曾经的舞者 今生约好与鲜花爱一场

时间:2016-01-28 17:08来源:中赫时尚
曾经,她是一名舞者,在聚光灯下用身体的曲线演绎艺术的模样;现在,她是一位花艺设计师,用绽放的鲜花传递对生活的敬仰。 陆芳,Dancing Queen 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在欧洲小镇的一

 

 

  曾经,她是一名舞者,在聚光灯下用身体的曲线演绎艺术的模样;现在,她是一位花艺设计师,用绽放的鲜花传递对生活的敬仰。

  陆芳,Dancing Queen 花艺设计品牌创始人。在欧洲小镇的一次出游让她爱上了鲜花作伴的生活,也让她突然发现原来舞蹈艺术和鲜花的姿态竟然惊人相似。她恍然大悟,原来无论是人的身体,还是鲜花,世界上最美的事物都源自大自然最纯粹最无意的创造。于是,又多了一位多情的花女子。

  

 

  有什么喜欢的家居品牌吗?

  我喜欢设计感特别强的家居产品,木头材质是我的最爱。当然,如果是其它材质的混搭也会很惊艳。我不会固定喜欢某个品牌,但是我很欣赏有一些艺术家的风格。比如:日本的原研哉先生、丹麦设计师Jakob Jorgensen。

  你最爱的城市?

  如果说是城市风貌的话,中国的城市中我还是挺喜欢上海的。但是北京待的年头长,对这里更熟悉、更亲切,有太多朋友和牵挂,所以北京是“习惯的爱”。

  第一次接触鲜花是什么时候?

  我是在一个小镇里的学校长大的,学校周边漫山遍地都是野花。从很小开始就会在家摆弄各种花花草草。真正说到接触鲜花或者花艺的时候,当然是来了北京,去了花市之后才算是入行吧。

  最喜欢什么风格的设计?

  我喜欢的是疯狂的、跨界的、融合多元文化的、能够刺激你肾上腺素的花艺作品。

  最擅长什么花艺设计造型?

  对花艺创作我会一直要求自己保持一种敬畏之心,不能说有什么特别擅长的,不喜欢重复的就是了。

  最喜欢什么颜色?

  灰色。

  简单介绍下自己的品牌?

  “Dancing Queen”是一个着重于为会员的生活空间,提供专属花艺设计的品牌。我们秉承“每一个产品都是一件艺术品”的创作理念,为更多有高品质追求的客户提供一切与花艺相关的产品与服务。“让鲜花与艺术陪伴你的生活!”

  你的朋友和家人怎么评价你正在做的花艺事业?

  “只要你决定了要做的事情,一定会成功。”

  描述下你每天的生活状态?

  现在是每天被梦想叫醒,然后工作、学习,每晚会看一些资料,直到睁不开眼睛了才睡下。

  谈一谈每次你创作花艺作品时的感受?

  “我真棒!”

  你的创作灵感都通常来自哪里?

  有时候是一首歌儿、一个橱窗,有时候是一个故事……我觉得什么都可能会成为灵感闪现的动机。

  为了寻找灵感,你会特意去做些什么吗?

  不会。当然你特别累的时候,它们就会消失不见,警告你要休息了。

  平时除了工作,会做什么,有什么爱好?

  旧爱是工作和做饭,新欢是游泳和旅行。

  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怎么克服的?

  因为坚信解决任何问题都有一千种方法,所以就会想办法克服。如果太多,那么在我眼里就都不是困难了。

  曾经想到过要放弃花艺吗?

  没有。

  让你坚持下来最重要的动力是什么?

  理性的感性,有足够的理由让我这疯狂的爱继续。

  主要承接什么样的业务?

  花礼订制、Event、空间花艺、花艺管家(会员家居花艺布置)。

  如何定位自己的花艺设计风格?

  我们品牌的风格定位就是“都市、自由、融合”。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还会选择花艺设计这条路吗?

  如果下辈子是个男人,我应该会是个直男。

  如果遇到自己的设计与客户的要求发生矛盾,你会如何解决?

  我的客户审美都非常不错,多沟通多交流,总会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