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就是要做最爱的事...”悦花艺品牌创始人周雨

时间:2016-02-17 14:20来源:中赫时尚
周雨,90后主流新人类,舞蹈专业奇女子,不怕累不怕苦,只怕不能做自己爱做的事、不能为活出自我而存在。因为年轻,20岁出头的年龄就拥有了别人不敢完成的花店梦想,让人羡慕

 

 

  周雨,90后主流新人类,舞蹈专业奇女子,不怕累不怕苦,只怕不能做自己爱做的事、不能为活出自我而存在。因为年轻,20岁出头的年龄就拥有了别人不敢完成的花店梦想,让人羡慕;也因为年轻,初入社会的创业道路也让她付出了比同龄人多几倍的努力和辛苦,又让人心疼。然而,与其把理想挂在嘴边一辈子,不如为它踏出一小步。当我们还以为这是位小姑娘因为年轻才无所顾忌时,周雨已经披荆斩棘、小有成绩。

 

  “悦花艺”工作室,位于济南的中心地带,主要承接小型的私人派对,私人花艺定制,宅配花等一切关于美的花艺设计。做花、买花、品茶、谈心,在一个全是花的地方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悦花艺”当初单取一个悦字就是周雨希望来这里姑娘们能够明白一件重要的事情:悦己,而后悦人。

 

  周雨姑娘嘱托:“你们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好好宠爱自己啦!”

 

 

  如何评价自己的穿衣风格?

 

  质地很好,剪裁简单,不需要过多繁琐的装饰。我更加注重面料本身。

 

  你最爱的城市?

 

  青岛,因为喜欢的人在青岛。并且跟家乡的气候很像,空气也好。在外呆的时间长了多多少少会有想家的时候,想到青岛,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

 

  一部最喜欢的一部电影?

 

  《一代宗师》。中国文人画的力量之处,不在落笔而在留白。

 

  对目前的生活状态满意吗?

 

  我对目前的生活态度挺满意的。大学毕业就能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很不容易的,我也很珍惜这份自由,也感谢父母的支持理解,并且希望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就很酷了。

 

  平时会不会下厨,慰劳下自己和家人?

 

  会的呀,我还是很喜欢做饭的。特别是煲汤, 从选料到搭配都是很有讲究。然后是火候,大火烧沸小火慢煨。灶炉边等一锅汤做好的感觉,满满的都是情意,而且在冬天最是温暖啦。

 

  会不会不定时买些小礼物送给自己或家人?

 

  一定是要定期犒劳自己的。诸如买到喜爱颜色的口红就能让我美上三天,三天里万里无云(哈哈)。每次出去玩的时候也都会带回来一些当地的小玩意哄家人开心。

 

  第一次接触鲜花是什么时候?

 

  从上大学开始,我就会定期买花放在屋里,会觉得特别有生机,心情也好。可是学校周边的花店里只有玫瑰、百合、康乃馨,我就只好到花卉市场挑自己喜欢的来搭配。大概那个时候就是自己第一次真正接触鲜花吧,总之没有男同学送话给我,就只能自己取悦自己啦。

 

  鲜花第一次打动你是什么时候?

 

  最触动大概是有一次看到一位男士去菜市场买菜,左手拎着鸡鸭鱼肉,右手抱着一束简单包装的雏菊,一手生活一手风月是真的帅啊,要是遇见这样的人我一定要嫁给他。与如此之人,相伴漫长岁月一定不会无趣。

 

  最喜欢什么花?

 

  我喜欢所有的花呀。每天看着他们傲娇美丽的样子我就爱不释手。要说最最喜欢的就是大卫·奥斯汀玫瑰了,为了它我还会去专门买两瓶玫瑰味的香水。

 

  最擅长什么风格的花艺设计?

 

  自然风格。乱中有序,把大家不常见的叶子呀小果实等等都放在花艺作品里,我觉得这是我想要的,也是特别有趣的。大自然就是这样丰富,让我们彼此的生活与众不同却又美好。

 

  最擅长什么花艺设计项目?

 

  最擅长策划求婚派对呀,体量不大但是对细节要求很高,并且可以做得更精致。了解主人公的喜好后做美美的花,姑娘感动的稀里哗啦。这时,自己促成一桩美事的幸福感直接爆棚。

 

  最喜欢什么颜色?

 

  绿色吧,郁郁葱葱的,万物生长。

 

  还记得你做出的第一件花艺作品是什么吗?

 

  一个站不住的螺旋手捧。大概是用来激励我现在更加努力学习吧。

 

  你的朋友和家人怎么评价你正在做的花艺事业?

 

  我的家人起初还是有些担心,更希望我去做一份朝九晚五的稳定工作,毕竟当个花艺师还是蛮辛苦的。之后也就慢慢支持了,大概是看到我在这件事情上的坚持以及收获的快乐,她们就希望我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好啦。朋友们都是百万个羡慕啊,都说我完成了每个女孩儿的梦,没事就跑来一起插花。

 

  之前从事什么职业?对你现在的工作有什么帮助?

 

  我之前是一名舞者。艺术总是相通的,舞蹈的灵性总是能给现在的我更多启发,并且能跳舞的人够吃苦不会退缩呀。

 

  描述下你每天的生活状态?

 

  早起刷缸给花换水;每天花到店的时候就开始精心处理花材,然后帮客人做花;再有闲暇的时候就窝在一个舒服的地方,看部电影或者看会儿书;最后还有遛狗,那是一条长得像哈士奇的牧羊犬。总之就是积极向上啦,哈哈哈。

 

  谈一谈每次你创作花艺作品时的感受?

 

  每一枝花都是有它的形态和感觉的,现在最大的感受就是你要爱并且感受你手中的每一枝花,它有它的走向,然后尊重它们的样子更好的去表现它。

 

  你的创作灵感通常来自哪里?

 

  创作的灵感通常是来自花的姿态和颜色。

 

  除了工作外,平时有什么爱好?

 

  我特别喜欢旅行,只要有时间就想身心放松的跑出去。不同的城市会给你带来更多的能量,并且能看到很多新鲜的事物,把自己充好电回来后,可以更好的工作。

 

  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

 

  工作室刚起步的时候,为了省钱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对质量和细节的要求又很高,经常会与工人争执,把自己气哭。

 

  让你坚持下来最重要的动力是什么?

 

  姑娘们收到花时的笑脸,用自己的作品为人传情达意。

 

  会和家人分享自己的花艺故事吗?

 

  说实话,分享的很少。我妈妈如果知道我天天熬夜做花做项目,一定会很担心。如果给她看了那么美的花或者婚礼,我妈妈一定会扯到我的人生大事上,简直太恐怖了!毕竟“别人家的男朋友”是一个神奇的物种。不过还好,她也超级喜欢花。

 

  让你印象最深的顾客?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一个初夏的午后制作的一束分手花。我整个人一下午都感觉很伤感,因为写卡片的时候落款是“有始有终”。说真的我觉得这样有情义的男人如此做法也是对过去感情的一个尊重吧,即便分开也要有个交代。总之那四个字是真的触动到我,虽然未能长久走下去,也要感谢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相伴走过一段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