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上海花店 >

上海古猗园蜡梅送馨香(图)

时间:2016-01-22 14:01来源:中国花卉报
连日来,蜡梅清新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给冬日里的上海古猗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韵味。2016上海古猗园新春游园会期间,游客可来古猗园,一边体验民俗文化,一边欣赏蜡梅美景。 未

 

  连日来,蜡梅清新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给冬日里的上海古猗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韵味。2016上海古猗园新春游园会期间,游客可来古猗园,一边体验民俗文化,一边欣赏蜡梅美景。

 

  未见其花,先闻其香。走到古猗园梅花碑廊,蜡梅芳香气息更加浓烈,一朵朵盛开的蜡梅花密密地俏立枝头上,逆着阳光照射的方向看,薄薄的黄色花瓣确实如蜡一般像是半透明的。下雨天,雨滴吊挂在蜡梅上,花香则愈加清新,雅兴之士可以慢慢品味。清人龚自珍云:“梅以曲为美,直则无姿,以欹为上,正则无景,以疏为贵,密则无态”,说的是蜡梅以稀花疏枝和虬曲苍劲的形态为美。盆景园内,一盆盆蜡梅盆景,枝条虬曲万状,花蕾疏密错杂,再配以厅堂楼阁、小桥流水,优雅地诠释了这诗句中的意境。

 

  蜡梅,岁首冲寒而开,属落叶丛生灌木,是我国特产的传统名贵观赏花木。古猗园内栽植有蜡梅200余株,多为淡黄的素心梅、香气浓郁的磬口梅、瓣有紫色条纹的狗牙梅等名优品种,集中在梅花碑廊、玩石斋南侧等地,而厅前、堂后、水畔、路旁等地,也随处可见其绚丽的身影。

 

 

图为古猗园中盛放的蜡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