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深圳花店 >

深圳湾口岸首次截获大批量鲜切花

时间:2015-10-30 15:00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深圳湾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入境的小汽车进行检疫查验时,在一辆跨境小汽车中截获大量鲜切花。据统计该批鲜切花有19个品种,约重50千克,总计上千支之多,这是深圳湾口

 

  近日,深圳湾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入境的小汽车进行检疫查验时,在一辆跨境小汽车中截获大量鲜切花。据统计该批鲜切花有19个品种,约重50千克,总计上千支之多,这是深圳湾口岸首次截获如此大批量的鲜切花。

 

  旅客表示该批花为公司使用,由于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将鲜切花带入国境。因该旅客未能提供任何检疫审批手续,现场工作人员依法将该批鲜切花作截留封存处理,并采集样品送植检实验室进行有害生物检疫鉴定,同时对该旅客进行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的相关法律宣传,详述了携带鲜花入境的危害。

 

  未经检疫的植物繁殖材料携带的有害生物极易在国内定植传播,会造成有害生物的入侵,存在极大的生态安全风险。《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禁止携带、邮寄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勿私自携带违规检疫物入境,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