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深圳花店 >

莲花山公园市花簕杜鹃文化节于11月5日开幕(图

时间:2015-11-06 14:24来源:和讯网
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让绚丽多彩的簕杜鹃以最美的姿态亮相于鹏城,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十七届市花簕杜鹃文化节定于2015年11月5日至2015年

 

 

 

  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让绚丽多彩的簕杜鹃以最美的姿态亮相于鹏城,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的第十七届市花簕杜鹃文化节定于2015年11月5日至2015年11月30日(为期26天)在莲花山公园展出。

 

  本届市花文化节以“生态城市,人文城管”为主题,围绕市花簕杜鹃,设置景点小品、品种展、盆景展、造型展、花带展及文化展等。所有的展览于11月5日布展完毕并全部对市民开放。

 

  花展景点小品主要有四组,分别为:《花郁醉蝶》、《花开之季》、《花畔之居》、《花之语境》。这四组景点小品以市花簕杜鹃为主材料,运用丰富的艺术表现手法来展现鹏城人民的欢乐祥和、幸福生活以及缤纷多彩的城市风貌。

 

  莲花山公园今年将展出各个色系的簕杜鹃品种80余个及200盆左右风格不同、造型各异的簕杜鹃盆景。此外,今年新增了许多簕杜鹃造型,如拓荒牛、十二生肖、三羊开泰、双龙戏珠和花瓶等。这些造型栩栩如生,第一次在深圳市花展上亮相,将是本届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市民走入莲花山公园的各个主入口,椰风林草坪,风筝广场等地,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簕杜鹃。同时,公园沿中心区跨线桥摆放了300余盆大型簕杜鹃,形成簕杜鹃花带,以新的方式呈现市花美。

 

  为丰富展览的文化氛围,公园还设计了六组文化展栏,分别为:盆景知识介绍、市花簕杜鹃诗词廊、环保展演“万物共聆听”、簕杜鹃手绘作品展、深圳经济特区35周年大事记展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展。本届文化展在注重深圳特色的同时,还引导市民关注我们社会的主流价值观。

 

  本届文化节得到大量市民游客的支持,据统计,仅开幕当日的游园人数已达到8万人次。花展将持续到本月底,期间将陆续举办多场动态活动,如草地音乐节、2015鹏城秧歌节、2015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二届深圳童话节“童话宝贝秀”幼儿才艺大赛、2015福田长者健步行等,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