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河南省立体绿化技术规范出台实施

时间:2014-11-25 09:18来源:中国花卉报
日前,河南省立体绿化技术规范出台实施,此规范适用于河南全省的道路桥梁、公共建筑和居住区建筑的立体绿化。 河南省有关负责人表示,立体绿化是城市未来绿化的方向,不仅可美

  日前,河南省立体绿化技术规范出台实施,此规范适用于河南全省的道路桥梁、公共建筑和居住区建筑的立体绿化。


  河南省有关负责人表示,立体绿化是城市未来绿化的方向,不仅可美化城市大环境,还可改善小气候,在楼顶、地下车库顶部和建筑物进行立体绿化,是快速增绿的重要手段。观赏型屋顶绿化可根据屋顶荷载和使用需求,适当设置亭、廊、花架、景石、水景等园林小品;在停车场采取花架等形式绿化,可以起到美化作用;阳台绿化选择抗旱、管理粗放、根系发达的植物,也可进行容器栽植。


  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立体绿化应以乡土植物为主,所选植物应有较强的抗污染能力,耐干旱、耐瘠薄,同时注意色彩、高度和季相变化。模块式和铺贴式立体绿化应选叶子较小、造型容易的植物;攀爬式和垂吊式应以栽植攀援或垂吊类植物为主;布袋式和板槽式为遮挡布袋或者板槽,可选叶形较大的植物。另外,高度在2米左右的绿化对象可种植常春藤、五叶地锦等;高度在3米以上,可种植葡萄、紫藤、金银花、木香、爬山虎、美国凌霄、常春油麻藤、炮仗花等。


  河南省立体绿化技术规范中罗列了49种植物可供选择,其中室内立体绿化植物品种有20个,如菜豆树、鹅掌柴、黑叶芋、豆瓣绿、龟背竹、变叶木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