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低廉架构也惊艳 佩华十周年演出季

时间:2011-10-21 11:14来源:中国花卉报
在佩华十周年演出季中,马来西亚知名花艺师卢淑卿的精美作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7件作品轻盈、飘逸,彰显了她把握色彩、质感和空间的功力。作
       在佩华十周年演出季中,马来西亚知名花艺师卢淑卿的精美作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7件作品轻盈、飘逸,彰显了她把握色彩、质感和空间的功力。作为马来西亚世界花艺设计学院院长和德国IFD国际花艺教授,卢淑卿的花艺尤其在用异质材料做架构,省工省料、创意新颖上,令人大为叹服。

       作品《气泡在飘》就以架构为焦点,作品色彩美丽浪漫,造型轻盈富有动感。仔细观看会发现包装纸、包花棉纸、塑料袋、纱布等常见物品经过染色、塑封后,都成为她得心应手的材料,这些塑封片能够重复使用,并做成多种形状,可大大降低制作时间和成本。卢淑卿先用铁丝制成一个立方体,立方体上所有竖向铁丝都是斜向相连。在这个立方体上错落着固定了许多大小不一的圆形塑封片,这些塑封片被染成深浅不同的粉色,如此多的颜色组合在一起,显示出设计师在色彩的把握上具有极深厚的功底。

       固定这些塑封片的“小扣子”也是出人意料,卢淑卿告诉大家,那是将树枝切片后经染色制作而成的,可见其对于细节的重视。在这个精美的构架上,卢淑卿加入了几支同色系的海芋来带动整个作品的线条,粉色的鼠尾草又增加了作品的律动性。整件作品看似材料之间的安排非常随意,但细细琢磨会发现它乱而有序,层次感和空间感都非常完美。

       被卢淑卿亲切称为《温柔的怪兽》的作品也是凸显架构的。纯白色的塑料袋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这种长筒状的塑料袋套在铁管或塑料管上,可做成任何造型,甚至可用来制作婚礼拱门,既简单又节省时间,还能显示出很好的质感和空间感,卢淑卿曾多次将它用于花艺设计。

       此次她以铁管为基本构架,两个长方形铁架交叉后立于桌面,由中心铁管向上延伸后呈伞状发射的几根铁管则长短不一地垂下,之后将白色塑料袋分别套在这些铁管上。线条独特的阔叶武竹去叶后缠绕在塑料袋上,尤加利果错落有致地点缀其上,很好地增强了作品的节奏感。红边绿色绣球与纯绿色绣球落于整个作品之上更是锦上添花。最后,卢淑卿还不忘用青苔铺底,将铁架基部遮住。简单的几种花材,巧妙凸显了构架的独特。

       湖北十堰小五花坊总经理孙艳霞用“震撼”来形容卢淑卿的作品,她认为作品用的材料非常简单,但是商业价值却很高,便于商业销售。西安花艺师薛科锋则认为卢淑卿的作品无论从比例、色彩搭配、花材选择还是材质对比、固定技巧等方面都具有深厚的“内功”,它需要一定的理论基础和长期的经验积累才能形成,体现了花艺师的综合素质,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