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奥运加冕的花艺匠人 意大利花艺师Andrea Bassoli

时间:2015-12-09 14:39来源:FA花艺学校
本质的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见,用眼是看不见的。正是你为你的玫瑰花费的时光,才使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对你驯养过的东西,你永远负有责任。《小王子》 在FA的花艺教室中,一

  “本质的东西只有用心才能看见,用眼是看不见的。正是你为你的玫瑰花费的时光,才使你的玫瑰变得如此重要。对你驯养过的东西,你永远负有责任。”——《小王子》

  在F&A的花艺教室中,一个高大健壮、满脸络腮、刺青缠绕两臂的外国花艺师立于花束之中,以一种与他猛虎似的外表几乎不匹配的细致在“细嗅蔷薇”,剪裁花枝。他,就是曾担任12年伦敦奥运会与米兰时装周的指定花艺设计师——Andrea Bassoli。

  

 

  台湾独立歌手张悬在她的《stay牡蛎之歌》有一句歌词——“不安它活在海水/而我安于咸/我想取代你的语言/我没看见但是我感觉/世界,像我一样安静激烈且深邃”。这句歌词放在Andrea Bassoli身上恰如其分。他的花艺作品,看似简约沉静,其实深藏有一丝狂野奔放的意大利风情,犹如蛰伏在平静的海水下面深邃的漩涡。

  

 

  Andrea Bassoli作品

  米色的浮雕花瓶口处,仿佛一枝一枝的绿条探出小脑袋似的白花。整个作品淡雅清新,与此同时又颇有一种自静谧处而来的蓬勃生命力。一眼望去与周边的家居色调和谐一致,与家具装置密切交融。既无“喧宾夺主”的强势,又深藏别出心裁的格调。

  玫瑰、芍药、桔梗、百合、月季、迷迭香……这千百种拥有同等诗意名字的花,却拥有全然不同的姿态与精魂。特别是当它们彼此之间错落搭配与交替组合的时候,或清新淡雅,或明艳动人,有一种不断冲击、刷新视觉与感觉的魔力油然而生。而这个魔力,就是花所蕴涵的谜一样的无限可能性。不止存在于不同的花的搭配与组合之间,魔力也存在于花与其它事物的交融甚至“冲撞”之间。Andrea Bassoli以他对花的秉性的尊重,对花的姿态的挖掘以及对花的精魂的塑造,很好地诠释了花的无限可能性。

  

 

  “如若误解自己只是‘自己’,那么可能性便很低”。花是如此,花艺世界是如此,Andrea Bassoli对花艺的深度诠释也是如此。从他的作品折射的理念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花的秉性、姿态以及精魂的尊重、挖掘与塑造,对花的多面性与可能性的探索、延伸与创新。他打破“花而为花”的传统概念,将花与装置艺术、与生活美学深度融合在一起,开拓出花艺谜样的魅性的全新世界。

  

 

  来自英国的意大利籍花艺设计师Andrea Bassoli,不仅供职于世界顶尖花店McQueens,也担任1876年创立的公司MoysesStevens的花艺管理师,还担任位于伦敦西区最大的老牌“传奇”百货店——Selfridges的鲜花公司的高级花艺师。在去往英国深造之前,他就已在故乡意大利创立了深具自己风格的花店,自此积淀了10年的花艺设计经验。其后去往英国发展之后,他成为了多家英国五星级酒店的制定花艺设计师,其中包括新德里康诺特酒店、伯克利酒店、梅宝尼克拉里奇酒店、瑰丽酒店、蒙德里安酒店、格鲁夫酒店。更为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在2012年担任了伦敦奥运会以及米兰时装周的指定花艺设计师。此些令人惊叹的职业履历已然足以奠定他资深花艺设计师的地位,然而他不仅止于此形同加冕的头衔与标签,他还为即将来临的2016巴西奥运盛会递交了花艺设计的郑重申请。

顶一下
(285)
51.2%
踩一下
(272)
48.8%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