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豪华婚礼孕育高端花艺市场

时间:2011-11-21 09:54来源:楚天金报
日前,在汉口一家五星酒店举办的婚礼上,时尚高雅的花艺造型令人耳目一新:香奈儿手袋形状的新娘手捧花、迎宾处高达25米、长约4米的立体孔 ..
       日前,在汉口一家五星酒店举办的婚礼上,时尚高雅的花艺造型令人耳目一新:香奈儿手袋形状的新娘手捧花、迎宾处高达2.5米、长约4米的立体孔雀栩栩如生、餐桌上1米多高的天鹅姿态优雅。出席婚礼的客人惊叹不已,纷纷在精致的艺术品前争相留影。

  细心的来宾发现,打造这场鲜花盛宴的花艺师们着装统一,说一口浓重的京腔。“她们是我从北京邀请来的花艺团队,团队一行5人,1位花艺设计师,4位负责实施的花匠。”据新郎贺嘉介绍,他和新娘从欧洲度蜜月回来后,对欧洲的花艺设计非常喜爱,可惜找遍武汉的市场,发现专业的花艺公司非常难找,不得已,只好让婚庆公司从北京邀请。

  负责这场婚礼的飞凌婚典总经理杨智端告诉记者,从北京请花艺师团队费用不菲,他们需提前一周来武汉查看现场,等设计师手绘图稿出炉后,然后进行花器焊接加工。提前两天完成造型之后,最后一天进酒店现场完成插花造型的部分。“花材从云南空运而来,花费3万,北京团队的人工费用2万,不算器材加工的费用,这都在5万左右,这还不包括为团队打下手的10位本地花艺师。”

  武汉的高端花艺市场难道真的没商家涉足吗?有,但很少。

  许玉环女士在武汉经营花店12年,她对此深有感悟。新郎贺嘉此前找过她,但因她接的业务太多,实在无法分身。她说:“这个市场需求非常之大,只是武汉发展滞后,巨大的潜力有待开发。”据了解,武汉每场婚礼的花艺订单从1万元到4万元不等,新人普遍接受,开业一年来,10万元以上的单场订单1年接了10多笔。估计明年会有更多武汉本地的从业者涉足这个市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