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有容 从花与器的和谐开始

时间:2011-07-14 14:17来源:新浪博客
大地,曾今是世界上唯一的花器,也将永远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器。只是这件能够承载万物的花器远不是人类能够任意摆弄搁置的,恰恰相反,整个

=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7/46_f47d1310624411e8c2b88f5ba4e5b.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大地,曾今是世界上唯一的花器,也将永远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花器。只是这件能够承载万物的花器远不是人类能够任意摆弄搁置的,恰恰相反,整个人类的文化历史恐怕恰恰成为了大地上,最热闹缤纷的一种装饰。
  
       为了将花儿离我们更近一些,便不得不使它与大地骨肉分离了。花器,将成为它新的归宿,亦如婚姻成为爱情的归宿一般。
  
       如果将花艺的全部秘密用一句话概括一下,那就是“把漂亮的花漂亮地放进漂亮的容器里”。介于世界上没有不漂亮的花,所以可以简化为:把花漂亮地放进漂亮的容器里。
  
       世上的容器千千万,漂亮的容器更是万万千千,如何才能从容器入手打造出漂亮的花艺作品呢?还是与爱情“同理可证”——不选贵的,只选对的。   
   
       一、从万能的玻璃说起:
  
       从石英砂中炼制出如水晶一样透明、坚硬、密实的玻璃,从极大程度上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这种价格低廉、极易设色造型、且密闭性能佳,储存能力强的容器,是现代花艺设计中使用范围最广的容器。
   
       玻璃容器最普通、最显著的两个特点就是透明性和万能的容纳力。而利用这两个基本特点,花艺师可以进行诸多层面的设计,创造出含蕴丰厚、意象万千的美。  


       图1中的作品,在实施技巧方面可以说是极度简单的,任何人都能按图索骥,轻松完成。而这件作品所体现出的美,却是深邃的,悠长的,令人心动的。石、花、水、蜡,四位一体,这种宁静安详,清透精致的品格,是许多人无法企及的。
   
       这种即丰沛又纯洁的美,正是建立在对玻璃花器两大基本元素充分的理解与运用的基础上的。透明,意味着能够反应出它的“内容”,这就使整个玻璃容器的空间都能被利用,制造富有纵深和立体感的作品。


       图2 则正好相反,利用玻璃的清透,可以将它隐藏起来,让你的作品长出翅膀,漂在空中。


=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7/46_6dbc13106241573bbd2ecf1f14341.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图3
=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07/46_fbdc13106241765d293e2c9217e83.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图4

       图3、4这两件玻璃容器主题的作品,则从创意方面和技术结构方面都达到了一种较为高阶的创作水准,但这种创意的基础,仍然是玻璃的透明和容纳性本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