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郑敬国如何将养花进行到底?

时间:2015-12-17 10:08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当前花卉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爱花、养花、赏花、用花装饰环境、美化生活,已然成为现代社会的时尚。郑敬国也将自己的养花秘诀搬出来与大家分享。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当前花卉已经走进千家万户,爱花、养花、赏花、用花装饰环境、美化生活,已然成为现代社会的时尚。郑敬国也将自己的养花秘诀搬出来与大家分享。


  郑敬国还介绍说,家庭养花可分为室内花卉和庭院花卉。一般室内花卉都选择热带花卉和耐阴花卉,如发财树、龟背竹等;庭院花卉多选择木本花卉,如石榴、月季、红枫、大枣、牡丹、芍药等。春天多选择开花的木本花卉,如樱花、梅花;夏天多选择闻香花卉,如栀子花、百日红、木槿等;秋天多选择结果的花卉,如石榴、柿子、木梨等;冬天选择长青树种,如松、柏类。


  郑敬国还介绍说从市场上购买花卉,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种,选择生长旺盛、无病害且耐阴耐旱、容易成活、可以调节空气质量的花卉;也可以通过多种方法自己培育,可以采用扦插的方法培育的有:茶花、月季、六月桂、铺地柏等;可以采用分盆的方法培育的有:兰花、吊兰、君子兰等;可以采用嫁接的方法培育的有:月季、针柏、桂花等。


  要想在家庭中把花养好,郑敬国觉得应该从土壤、水、施肥、温度、阳光和防治病虫害六个方面着手。栽花所需要的土壤,除含有花卉生长所需要的各种矿物质外,还必须有丰富的腐殖质,要求疏松、肥沃、排水良好、保水力强、透气性好。浇花用水最好是微酸性或中性水,以河水、雨水为最好,“见干就浇,不干不浇,浇则浇透,肥水不漏”。施肥时应注意避免阴雨天气和盆面太湿、太干,而且要根据花卉生长的需要选用肥料,主要是促使叶面肥硕的氮肥、促使开花结果的磷肥和调节土壤酸碱度的钾肥。花卉对温度的要求也不一样,热带花卉最低温度不得低于5度,温带花卉不得低于0度,否则就得采取防冻措施,家庭养花首选适宜5度以上环境生长的花卉品种有茶花、杜鹃、栀子、月季、一叶兰、吊兰等。郑敬国还强调家庭养花还需要注意采光,花卉生长期一般每天采光时间不得少于5个小时,需按时给花卉调整方向,保证花卉能够均匀接受光照。因为通风条件差,家庭养花容易导致病虫害,养花爱好者需根据不同原因对症下药,由真菌引起的白粉病、灰霉病需打多菌灵,虫害可喷杀虫剂,红蜘蛛喷杀螨净。


  郑敬国认为雅室何须大,花香不在多。保持一颗爱花之心,还需用勤快与耐心加以呵护,郑敬国觉得这样才能使绿叶繁花展现出优美、艳丽的姿态,为家居增添生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