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家有水仙要注意,小心误食出危险!

时间:2016-01-05 14:34来源:搜狐
冬天水仙花又热卖了起来,眼下养起来,过年的时候正好开花。水仙花十分漂亮,并且有很好的香味,是不错的观赏植物。 水仙是有毒的您知道吗?水仙的球形颈以及叶子的粘液含有的

  冬天水仙花又热卖了起来,眼下养起来,过年的时候正好开花。水仙花十分漂亮,并且有很好的香味,是不错的观赏植物。

  

 

  水仙是有毒的您知道吗?水仙的球形颈以及叶子的粘液含有的秋水仙素是一种有毒的物质。

  

 

  由于水仙球茎和圆葱相似所以极易被误食,误食后可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胃肠道反应,严重的还可导致昏厥,甚至有生命危险。因此要向老人解释水仙不是圆葱,同时要看护好幼儿以及家中养的宠物,防治他们误食后中毒。

  

 

  水仙平时要少触摸,水仙叶和花的汁液能导致皮肤过敏。家里有孕妇的最好不要养水仙,如果手上有伤口更不可以触碰水仙,注意不要被水仙汁液溅入眼中,防治中毒。

顶一下
(415)
50.8%
踩一下
(402)
49.2%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