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养花达人传授“护花经”根据花木分类防寒保暖

时间:2015-12-22 12:40来源:扬州晚报
保暖措施一:塑料布遮花木 每年冬季,都是对养花人的一次技术和责任心的考验。如何确保家里那些花花草草安然入冬,养花达人宦广陵和吴德祥教你“冬日护花经”。 “冬天里,要

 

 

  保暖措施一:塑料布遮花木

 

 

 

 

  每年冬季,都是对养花人的一次技术和责任心的考验。如何确保家里那些花花草草安然入冬,养花达人宦广陵和吴德祥教你“冬日护花经”。

 

  “冬天里,要对花木进行分类养护。”宦广陵说,一般木本植物的耐寒性较好。松柏类的盆景,梅花类的植物,可以在室外越冬。它虽然耐寒,但因为盆栽或露根桩,则需要将盆面进行包裹,以防冻伤植物的根。“有条件的,将花盆搬到背风的地方,或用保暖物品包裹起来。”

 

  花木分类摆放,便于管理。兰花类:海爪兰、君子兰、春兰等,还有许多仙人类的植物,例如,昙花、令箭荷花、观音莲、芦荟,草本类:四季海棠、仙客来、铜钱草、彩百合、蕙兰等,需要放在家里的阳台上或放在走廊里过冬。

 

  宦广陵说,南方移来的花木,都需特别保养。“比如现在扬城人喜爱的南方花木三角梅,一定不能在室外过冬。”因为,扬州冬天的气温常常低于0℃,而三角梅是不能低于5℃的。花卉类的植物在气温低于10℃时,应该考虑搬进室内,或进花房。“也可以搭建塑料棚,为了增强防寒效果,最好用两层塑料。”

 

  吴德祥则根据扬州人常种的花木,应该进行的防寒措施,做不同的分类。热带、亚热带植物最佳生长适宜温度为18℃-32℃,冬季低于8℃即可停止生长,低于3℃有的可导致死亡。如“蝴蝶兰、大花蕙兰等花卉,温度不得低于12℃;发财树、巴西木等,不得低于8℃;而山茶、栀子花,3℃也能适应。

 

  根据花卉的种类合理浇水

 

  冬季花木生长缓慢,新陈代谢降低,大都进入休眠状态。非常重要的是花卉的水分的把握,所以合理的浇水是养花的关键。

 

  给花卉浇水有一个原则,要根据花卉的种类以及地理环境的不同来给花卉合理浇水。置阳台的花卉多浇,室内的花卉少浇。气温炎热时多浇,气温凉爽时少浇,草本多浇,木本少浇,并按照干湿交替进行,即在土壤相对较干时才浇水,每次浇水要浇至盆底有水渗出为止。

 

  宦广陵表示,过冬的花木,半个月左右需要喷一次水雾,一个月要适当给花木补水。“浇水的水温最好与室温差不多,也可用20℃至25℃的温水浇花。用温水浇花,会加速盆土有机物的分解,促进根部细胞对营养的吸收,从而促进花卉生长。”需要注意的是,浇水的时间最好在光照较好的中午进行。

 

  宦广陵还向朋友们透露一个判断盆土干湿的方法。两指轻弹花盆,声音清脆是缺水,如果没有声音,就不需补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