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不同的质地的花盆各有优劣

时间:2016-01-04 11:47来源:淮海晚报
“一直用红陶盆种植多肉,总觉得样子不漂亮。最近想买些漂亮的紫砂盆换一下,不知道紫砂盆种植多肉是否更适合。”花友陈先生希望明明的多肉大棚老板,资深的多肉植物专家陈明

  “一直用红陶盆种植多肉,总觉得样子不漂亮。最近想买些漂亮的紫砂盆换一下,不知道紫砂盆种植多肉是否更适合。”花友陈先生希望明明的多肉大棚老板,资深的多肉植物专家陈明智给予一些专业的建议。


  “红陶盆,它最大的特点就是透气且价格便宜。红陶盆的盆壁有细小的空隙,有益于土壤中养分的分解和排湿透气,使花卉根系能获得正常生长。但它最大的缺点是质地粗糙、松脆易碎,美观度不高。”陈明智介绍,而紫砂盆相较于红陶盆,价格偏高,但更加美观。盆壁较薄的紫砂盆,透气效果好。如果盆壁较厚,则透气效果差。但薄的紫砂盆也有缺点,就是易碎。所以,在选择上,还需根据个人的需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