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多肉植物 冬季放在南窗前好养活(图)

时间:2016-01-12 17:18来源:中国江苏网
清新又可爱的多肉植物,是南京许多上班族的最爱,摆上一小盆在办公桌上,看着寒冬的一抹亮色,心情立马好起来。最近南京气温骤降,多肉植物进入越冬期,生长变得缓慢,一些夏

 

 

  清新又可爱的多肉植物,是南京许多上班族的最爱,摆上一小盆在办公桌上,看着寒冬的一抹亮色,心情立马好起来。最近南京气温骤降,多肉植物进入越冬期,生长变得缓慢,一些夏型种甚至进入休眠。冬季该如何养护这些植物界的“萌物”呢?昨天,交汇点记者采访了南京中山植物园的田淞沪老师,他向读者介绍了养护经验。

 

  “无论哪种多肉植物都喜欢较充足的阳光,家庭栽培可将植株放在阳光较好的南窗前。”田淞沪介绍说,“夏型种”对光线的要求稍高一些,摆放时可将其靠近窗户些,以增加光照。如果家里实在没有日照,也不要在冬季轻易的搬到户外去晒,户外寒冷的气温会严重伤害多肉植物。

 

  田淞沪说,市民还要注意调整浇水频率。南京冬季湿冷,室内温度低于10度,浇水间隔时间可拉长一点,尽量不要造成土壤中一直湿润情况。如果温度长期低于5℃,就要严格控制浇水,但也不能完全断水。特别是那些根系比较少,或者已经砍头扦插的小苗,土壤一定要保持干燥,直到长出根系后再少量浇水,不然非常容易腐烂。同时,尽量在阳光温暖的地方浇水。1月由于天气寒冷,一般不施肥也不进行换盆和繁殖。如果发现受冻、腐烂、死亡或其他不良状况的植株,注意及时清除调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