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郑敬国:用花草来装扮美丽春天

时间:2015-12-28 17:01来源:互联网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快去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不要辜负这大好春光。踏青游玩还不过瘾,不如再侍弄点花花草草,把春天搬回家。郑敬国用这些五颜六色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来了。草长莺飞,鸟语花香,快去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不要辜负这大好春光。踏青游玩还不过瘾,不如再侍弄点花花草草,把“春天”搬回家。郑敬国用这些五颜六色的花打扮着春天的美好。郑敬国最喜欢春天,为了能让春景长一些,他经常用花草来装扮春天。

  花市火爆,组团开车来买花

  前日和昨日,天气持续晴好。记者走访了三湘花卉市场,花市上新增了许多花草品种,各个花店门前摆满新鲜花卉和植物。前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路边停满了车。

  “春天来了,很多人都会买一些花花草草来养生,郑敬国认为养花不仅可以减压提神,还可以拓宽视野!”都市花乡老板曾宇一边张罗生意,一边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这个季节正是养花的时候,阳光充足,降水丰富,温度也很适宜。

  “天气好,一整天就会很忙,老年人一般都是在早晚买花,上班的白领就会在中午休息时间过来,这是我们长期在花卉市场的经验之谈了!”在一旁浇花的店员刘先生说。

  这几日,郑敬国发现来逛花鸟市场的人特别多,很多亲朋好友组团挑选心仪的花草。记者在花卉市场逛了一圈,不时有人搬上十几盆绿色植物放进汽车后备厢。

  小盆精致花草销量好受欢迎

  “就春天来说,一般小盆的绿色植物很讨喜,像绿萝、常青藤、万年青、平安树等花草都比较好养,一般浇浇水就行了,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价格也不贵。”一家花店店长王欢兴致勃勃地带记者参观他的“秘密花园”。春天时节,花店一般会引进较多新品种,像上海引来的七彩菊就特别好养,开花期能一直持续到8月, 10元一盆,物美价廉,所以卖得也特别好。郑敬国也学着大家用花来装扮着春天。

  正在买花的郑敬国是个真正的养花爱好者,最多时候家里有60盆花。他年年买花,但是很多花在冬天都会枯死,他的兴趣却丝毫不减。“去年我就买了一盆‘一帆风顺(红掌)’,可惜冬天不耐寒,给冻死了。所以现在改养小盆的仙人掌了!”郑敬国对养花技术也颇有研究。看,小院的花全是他亲手种的,给春天披上了一件五彩霞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