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卉技术 >

花草过冬这么做(图)

时间:2015-12-29 14:53来源:广西新闻网
花草过冬,这么做 冬天里,不少娇气植物会迎来生死大关。如果不想明年春天看见自家养的植物变成干尸,听听植物达人们怎么说。绿萝也不能多浇水 喝水:半月浇一次水 适宜植物:

 

  花草过冬,这么做

 

  冬天里,不少娇气植物会迎来生死大关。如果不想明年春天看见自家养的植物变成干尸,听听植物达人们怎么说。

 

 

绿萝也不能多浇水

 

  喝水:半月浇一次水

 

  适宜植物:绿萝、吊兰、三角梅等家养植物

 

  有些地方,冬天的湿度很大,可蒸发量较夏天大幅度减少,如果用夏天的方法伺候植物喝水,植物就要倒霉。像发财树,只需半个月浇一次水,不过,每次浇水必须浇透———花盆底部有孔洞,盆底有水溢出才算浇透。

 

  而对于网上曾经盛传的温水养植能让水培植物安全过冬,对此,千万别当真。“水培植物只要移入室内就行,温水反而会让植物死亡。”重庆四季花卉园园艺师赵兰说。

 

  达人支招

 

  不同植物,浇水与不浇水应视具体情况而定。重庆某花行老板刘永忠提供了一个简易界定法:落叶植物不用浇水——因为已进入休眠期;不落叶植物要浇水——因为它们还在生长。此外,冬季植物以喷水为主,浇水为辅,保持盆土略微偏干。

 

 

多肉植物在冬天要多晒太阳

 

  日照:开花靠日照

 

  适宜植物:绣球、紫罗兰、凤仙、金鱼草

 

  及多肉植物等

 

  现在,因流行多肉植物风,不少人家里都养了一些,如果希望冬天看到多肉植物显色,建议将其养在露天、半露天或阳台,全日照的天台更好。

 

  搬进家的喜阳植物,要想办法增加光照时间。有些家养植物不喜欢太多光照,应避免直射,如秋海棠、铁线蕨、玻璃翠、文竹、兰花、君子兰、杜鹃花等。“家养植物以花卉居多,花卉要在一定光照与黑暗交替条件下,才能更好开花。”刘永忠说,绣球花、紫罗兰、凤仙花、金鱼草等需每天12小时以上的光照才能开花,属于长日照花卉;菊花、一品红、蟹爪兰等短日照花卉,日照超过12小时就会推迟开花。可根据每种花的性格,通过增减光照时间,控制开花效果。

 

  达人支招

 

  植物搬进室内后,应放置在向阳暖和处。喜阳植物放前,半耐阴或耐阴盆花放后,还要不定期转换朝向。第一周应开窗通风,让植物逐渐适应温度变化。

 

  保暖:低于10℃请进门

 

  适宜植物:平安树、吊兰、绿萝、扶桑、一品红、秋海棠、茉莉、龟背竹

 

  以吊兰和绿萝为例,二者均来自热带,绿萝能接受的最低温度在15℃左右,吊兰则是10℃。因此,当气温低于这个温度时,应将它们搬进室内,否则可能被冻死。扶桑、一品红、秋海棠、茉莉、龟背竹等,气温低至10℃时,应移入室内;文竹、橡树等相对耐寒的植物,气温低至5℃时,也要移入室内。另外,也可将植物用塑料袋罩住,给它造一个温暖湿润的小温室。

 

  达人支招

 

  重庆四季花卉园园艺师赵兰说,大多数植物移入室内后,基本都能安全过冬,如果仍有少数植物耐不住低温,可适当开空调制暖,10℃-15℃为宜。

 

  植物过冬

 

  三个不可忽视的细节

 

  控制好温度、浇水、光照三大因素后,植物过冬问题基本解决。但细节决定成败,一些小疏忽,也可能前功尽弃。

 

  防传染:

 

  入室前清洗花盆

 

  植物入室后,如果某株植物带有病虫害,可能会传染周遭的植物。很多虫蛹或虫卵潜伏在盆中土壤内,所以,要清洗并检查植物枝叶,发现病虫枝条或枯枝,及时剪掉。搬动前,应先将盆底和盆壁清洗干净。

 

  防感冒:

 

  给植物戴面罩

 

  植物也会感冒,要避免冷热环境交替过快。植物入室后,应适当搬出室外晒太阳。搬回室内后,要保持一段时间通风,让植物慢慢适应室内温度。当室温超过20℃以上时,要适当开窗降温通风,除了避免植物被闷坏,还能增强植物的御寒能力。

 

  如果室温过低,可用塑料袋将植物罩住,再在袋上扎几个小孔透气。一旦发现塑料袋内出现水珠,说明袋内温度已高,应掀起袋口一角透气。

 

  补营养:

 

  各花各有所爱

 

  冬天,不必为家养植物施肥,春暖花开时再施也不迟。对需要保持肥量开花的植物,如米兰、珠兰、茉莉等,可一次性追施一些低浓度的钾肥,以增加花卉的抗寒性。以观叶为主的植物,偏重于施氮肥。观花为主的植物,开花期适量施些完全肥料,才能让所有花开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