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花店 >

河北定州:木槿有行无市现滞销(图)

时间:2015-11-17 17:09来源:中国园林网
“今年木槿的行情太差了,地径3厘米的单干苗子,售价仅仅4元,依然没人买。”河北定州市大辛庄镇资深苗木经纪人张家超说,木槿的销售已进入多年来的最冷季,让人为其前景担忧

 

 

  “今年木槿的行情太差了,地径3厘米的单干苗子,售价仅仅4元,依然没人买。”河北定州市大辛庄镇资深苗木经纪人张家超说,木槿的销售已进入多年来的最冷季,让人为其前景担忧。

 

  “木槿属于大众型花灌木,是夏季重要的观花花卉,其生性强健,易于管理,而且花色多,花期长,用途广泛。近年来木槿的行情一年不如一年,前两年,价格虽然有所下跌,但走量还可以,从去年秋季起,不仅价格大幅下跌,而且走量还很少,今年走量都不行了。”苗木经纪人和高祥说,目前定州木槿的存圃量不算小,许多苗农已经产生了恐慌心理,有的已经按捺不住,开始抛售了。

 

  对于木槿滞销的现象,资深苗木经纪人杨彦青认为,一是受到了大环境影响,木槿主要是用于园林绿化,一旦园林工程量减少,势必要影响到木槿的销售,此外,今年新兴花灌木源源不断地被推出,木槿在某些程度上受到了影响。二是自身存在着存圃量过大的问题,不仅在定州,清苑、安国、藁城等地的存圃量都不小,即使不把木槿做主打产品的沧州,木槿的存圃量也非常大。“这个品种太容易繁育了,扦插成活率很高,而且长势比较快。”苗农郭玉凤说。对于今后的价格走势,张家超、和高祥、杨彦青一致认为,未来木槿的价格很难在短时期内反弹,将长期保持低价位。

 

  那么如何破解木槿滞销的难题呢?张家超认为,首先苗农们要正确看待苗市低谷,不能产生恐慌心理,恐慌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能导致市场更加混乱;其次,有实力的苗圃可以走长线,木槿虽然存圃量不少,但大规格苗子比较少,而且标准化程度不高,有实力的苗圃可以在培育标准化大苗上下功夫,一旦苗市回暖,肯定有不错的收益;第三,可以走造型苗的路子,目前普通苗是不缺的,但极为缺乏有特点,有个性的造型苗,木槿耐修剪,且枝条比较柔韧,适合造型,如果能培养造型苗,前景一定是不错的。“宝瓶式、篱垣式、亭子式等都是不错的造型选择,对于木槿,造型苗卖的不单单是的苗子,更重要的是工艺和时间的积淀。”张家超说,相对于南方地区,华北地区的造型苗很少,价格也比较高,有经济实力和技术实力的从业者应该在这方面下功夫,对顺利度过苗市低谷或将有所帮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