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花店 >

北京一品红销售不“红”(图)

时间:2015-12-22 12:58来源:中国花卉报
眼下临近圣诞和元旦,虽然又到了一品红的销售高峰期,但近日北京市场的一品红销售却不温不火。据了解,从11月以来,北京一品红的走货速度一直不佳,总体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

 

  眼下临近圣诞和元旦,虽然又到了一品红的销售高峰期,但近日北京市场的一品红销售却不温不火。据了解,从11月以来,北京一品红的走货速度一直不佳,总体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近10%的下滑。

 

  今年一品红销量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雾霾天气影响物流运输,北京销往外地的一品红数量减少;二是今年经济不景气,一些公司减少了摆花用量。一些业内人介绍说,去年租摆用的一个订单可达到几百盆,但是今年基本都是几十盆,很难接到一次采购量达到上百盆的订单。另外,一品红在家庭消费方面增势不明显,虽然也有不少终端消费者购买烘托圣诞气氛,但所占比例不大,从零售端的销售情况来看,北京地区家庭消费占整体销量的比例不到百分之十。

 

  目前,北京市场一品红生产商的存货量也不大。今年雾霾严重,光照不足,导致一品红生长周期延长,本该11月下旬大量出货,但是目前北京基地还有大部分产品未出货。“虽然市场上货不多,但是销售订单也不多,基本处于供求平衡状态,无存货但是也不缺货。今年一品红不但数量有所减少,而且价格同比下滑两元左右,目前基地单盆出货价在11元左右。”北京远方园艺总经理方谦军告诉记者。

 

  相对于红花一品红市场的不景气,今年的黄花一品红更显颓势。北京天天红假日花卉种植中心总经理张明说:“去年北京市场黄花一品红的销量为3000盆至5000盆,而今年算上外地货源也很难超过1000盆。今年过来拿货的客户很少会采购黄花产品,虽然北京当地的生产量不足800盆,但还是很难全部销售出去。”

 

  元旦期间,北京一品红会大量上市,但是对于今年北京一品红的年宵情况,张明表示并不乐观。“由于2016年春节在2月初,目前公司采购的用于圣诞摆花的一品红基本可以坚持到新年,即使更换也只是小部分,因此春节期间的一品红销量应该不会太大。”

 

  另外,北京地区一品红家庭消费量很少,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与媒体宣传有关。前几年,有些媒体和网络上流传着一品红有毒的说法,所以大众误以为一品红不适合在室内摆放。其实,大戟科的大部分观赏花卉汁液均有毒,但是不食用的话,基本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经销商正在整理到货的一品红 岳汀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