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花店 >

产业融合2015年中国樱花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5-12-30 10:37来源:中国花卉报
12月18日,2015年中国樱花产业峰会暨樱花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皇苑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樱花产业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和希贤教育

  12月18日,2015年中国樱花产业峰会暨樱花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皇苑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樱花产业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和希贤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广州天适集团承办。


  会上,旅游界、文化创意界、金融界等领域的专家与数百名樱花产业上下游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分析国家政策及产业发展趋势、樱花产业如何把握时势及产业融合发展情况,探讨了休闲农业旅游、文化创意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樱花金融等议题。大会还发布了《中国樱花复兴宣言》,宣言中表明了协会发起人及全体樱花从业者复兴中国樱花的决心。


  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在题为《中国樱花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发言中向与会者表明,2015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将作为十大任务目标之一。生态文明建设所涉及的领域又包括旅游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农业等方面,樱花产业顺应时势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部分,其在樱花园林绿化、苗木种植、樱花旅游等方面将得到快速发展,并获得民众广泛认可。“随着樱花产业井喷式的发展,其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在不断延伸和突破,与其他行业融合的现象也愈发明显。”


  之后的主题演讲围绕樱花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展开。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中国樱花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育材讲述了樱花与油用牡丹套种的优势;台湾品牌推广农业协会理事长张玉成介绍了台湾樱花产业与文创旅游的发展思路;中国樱花产业协会秘书长张辉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解释了如何因地制宜地打造合适的樱花景区;中国棒球产业发展委员会执行主席王建文告诉大家,樱花与其他产业融合将带来哪些商机;上海银坤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成斌则让与会者了解了PPP模式与樱花旅游产业融合的可能性……


  何宗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商业角度讲,我们把樱花定义为引爆人潮的‘核武器’。有樱花的地方,人就会爆满。”他认为,可以利用樱花制造黄金月,“我们做商业、做旅游,需要有人气,通过樱花就可以实现这样的效果。特别是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有了人气就有了财气。我认为,樱花是新型城镇化的一个助推器。”他说。据了解,广州天适集团从2008年开始至今每年都举办樱花节,开幕时一天最多有45万游客参观游览,而有很多国家4A级景区,可能一年的游客接待量也就这个数值。


  很多樱花种植企业也看到了绿化苗木之外的市场空间。青岛樱花谷科技生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松告诉记者,前年苗市行情初现低迷,市政绿化和房地产工程需求量锐减,他们的销售受到明显影响。但是,因为其拥有足够多的优质樱花大苗、强大的科研力量支撑,加上樱花主题园区建设的遍地开花,让他们很快找到新的销售点。“去年仅胸径15厘米以上的‘染井吉野’樱花大苗,我就卖出了3000多棵,其用途都是建立樱花景区。”他说,现在自己不止是卖苗木,还包括提供服务。“例如客户是樱花摄影基地,就要提供樱花何时开花、能开多久等信息服务。”通过参会,他了解了樱花与更多产业融合的方式和方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