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全国花店 >

果树入盆“吸金”家庭园艺市场(图)

时间:2015-11-27 16:44来源:中国花卉报
近日,记者在夏溪花木市场乔木区果苗摊位和花卉绿植批零中心看到,盆栽果树因树姿优美、果实饱满、观赏与食用效果并济,颇受消费者青睐。 “从整体行情来看,今年盆栽果树价格

 

  近日,记者在夏溪花木市场乔木区果苗摊位和花卉绿植批零中心看到,盆栽果树因树姿优美、果实饱满、观赏与食用效果并济,颇受消费者青睐。

 

  “从整体行情来看,今年盆栽果树价格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单盆价格在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价格为50元至300元的产品销量最大。”具有20多年销售果树经验的商户黄继亮告诉记者。

 

  购买盆栽果树的消费者,除了有布置居室的家庭园艺爱好者、美化办公场所的白领,还有实施别墅庭院绿化、生态园盆栽果树布景等工程的大订单客户。

 

  据介绍,盆栽果树植株观赏性强,且具有美好的寓意,非常适合开业庆典、乔迁新居等喜庆活动使用。

 

  目前,夏溪花木市场内的盆栽苹果、山楂主要来源于以山东、辽宁、河北等北方地区,南方地区如浙江、福建等地则以生产盆栽佛手、盆栽桃为主。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和家庭园艺市场的兴起,近三五年,盆栽果树频频亮相各大花木展会。南北方市场对于盆栽果树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相关苗木种植规模随之扩大。据不完全统计,盆栽果树年产量在近十年内增长了10倍多。

 

  夏溪花木市场一般在8月至12月会迎来盆栽果树的销售旺季,此时苹果、山楂、石榴挂果多,观赏效果极佳。由于大众消费明显增加,市场内经销盆栽果树的商户也日益增多,此类产品总体进货量加大。

 

  “进入秋季,盆栽佛手、石榴销量都不错。这类盆栽果树的主要消费群体是老百姓,满足他们看花、看果的要求即可,对树形的要求不高。价格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盆径30厘米、株高50厘米、挂果5至6个的盆栽佛手价格上涨了15%;盆径20厘米、株高40厘米至50厘米、挂果4至5个的盆栽石榴价格上涨 10%左右。”花卉绿植批零中心的经营户邹镇水介绍说,部分盆栽果树价格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人工费用提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盆栽果树的市场尚未真正打开,生产量虽有增长,但是可出售的产品数量有限。

 

  说起盆栽果树的日常养护,其实并不难。据黄继亮介绍,盆栽果树果实成熟后观赏期长,一般在半年以上,果形精巧,颜色诱人,不易落果,可适当在春、秋两季对盆栽果树按比例施用农家肥与复合肥。翌年春季花期时,有条件的市民可进行授粉,秋季对挂果旺盛的植株进行修剪即可。

 

  目前,市场内多家商户非常看好盆栽果树的发展前景,由于现在家庭购买力提高,加之消费者对盆栽果树有新奇感,市场潜在需求量较大。预计,今年盆栽果树有望在年宵盆栽市场内占据一定份额。

 

 

市场内种类丰富的盆栽果树 王军雅 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