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全国花店 >

宁波:华丽丽的年宵花走起平民路线(图)

时间:2016-01-18 12:59来源:宁波晚报
仙客来、长寿花替代蝴蝶兰、大叶蕙兰 华丽丽的年宵花走起平民路线 十几元一株的仙客来当年宵花也非常美。 快过年了,又到了年宵花销售旺季。按照往年的情况,花朵大、颜色鲜艳

  仙客来、长寿花替代蝴蝶兰、大叶蕙兰 华丽丽的年宵花走起平民路线

  

 

  十几元一株的仙客来当年宵花也非常美。

  快过年了,又到了年宵花销售旺季。按照往年的情况,花朵大、颜色鲜艳的蝴蝶兰、大叶蕙兰等都是年宵花的首选,但近几天记者走访却发现,这些往年热销的花朵,今年遭到冷遇。而一些价格实惠的仙客来、长寿花、绿萝等则成了年宵花的宠儿。

  离过年已经不到一个月了,甬城各大花鸟市场的年宵花开始动销。昨日下午,记者在天胜华鸟市场采访时看到,大部分花卉店铺里摆放得最多的是长寿花、仙客来等每盆十几元、二十几元的花草,而蝴蝶兰、大叶蕙兰等价格相对较高的品种却并不多见。

  在天胜华鸟市场3区一家花店里,记者看到大叶蕙兰只摆放寥寥几盆。店主人热情地介绍,今年这种高档花卉进货少,这些都是为了装饰店面。往年春节前一个月就开始大量进货,很多都是顾客提前预约,货到后都是直接送到顾客指定的地址,而今年来预约的几乎没有,平时偶尔有一两个顾客上门购买而已。记者问了一下价格,花店老板告诉,花丛较大的300元,稍小的150元。她说,价格只有去年的一半。记者看到,她的店里进了很多比较耐寒的长寿花、仙客来等,这些普通品种,搭配漂亮的花器,拗个造型,倒是非常别致,而价格也就三五十元。

  今年的年宵花,普通品种受欢迎,不过更讲究造型。记者在上述花鸟市场一家专卖风花木的店里看到,几个顾客正在淘树桩。记者问了一下价格,这些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树根、朽木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店里的老板一边帮着顾客淘货,一边介绍说,这些普通的树桩都是陈年的树根,古朴遒劲,可以作为茶托、笔架等,有些则可以作为花器,喜欢插花的顾客、附近花店的老板都会来淘货。他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前来市场买年宵花的市民比较多,不少顾客会顺带再买些配套花器,因此他这里生意很不错。

  而在另一家花店,记者看到这家店出售的大多是价格较低的花草,而出售的花器则有木质的、石质的。记者问了一下价格,店老板侃起了生意经,她说,年宵花的品种也就这么些,重要的是选择别致的花器,普通的铜钱草、绿萝等搭配石质容器,草花种植在枯木盆里,顿时就会很有气质。而总价估计也不会超过一百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