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广东花店 >

惠州:迎春花市24日后开市 设4个花市点

时间:2016-01-06 10:07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天上午,记者从惠城区城管办获悉,按照《惠州市2016年迎春花市及年货摆卖实施工作方案》,惠州迎春花市将于本月24日后正式开市,目前已经完成3个点的花市经营权竞拍,还有1个

  昨天上午,记者从惠城区城管办获悉,按照《惠州市2016年迎春花市及年货摆卖实施工作方案》,惠州迎春花市将于本月24日后正式开市,目前已经完成3个点的花市经营权竞拍,还有1个点近期将竞拍。本次花市地点无太大改变,只有往年江南丰山点改到龙丰新联路西段,而年货摆卖点,小金口辖区增加了一个麒麟公园。


  新联路西段也设花市点


  据了解,今年迎春花市由惠城区政府牵头,根据各花市、年货设置点的相关情况,选定经营区域和具体起始点。


  按照方案,花市选了4个点,分别是河南岸街道办辖区的白泥一路、桥东街道办辖区的东平北路和东平二街、江北街道办辖区的金华路、龙丰街道办的新联路西段。花市选点与去年最大的不同是,由江南街道办辖区丰山路改为龙丰街道办辖区新联路西段。


  据惠城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年货摆卖点有4个较大的点,桥西数码街、桥西明珠路、小金口长春街、小金口麒麟公园,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小金口麒麟公园这一个点。此外,各个街道办辖区根据实际情况,还会设有一些小的年货摆卖点。


  据介绍,花市点内经营商品严格限定为鲜花、年桔、盆景等应节物品,年货摆卖点内经营商品严格限定为利是封、春联、灯笼、年画等应节物品,严禁在花市点、年货摆卖点内经营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明令禁止销售的物品,严禁在花市点、年货摆卖点内经营其他易破损的陶瓷、奇石类商品、烟花炮竹易燃易爆类商品。


  只剩一个花市点流拍


  昨天上午,记者从惠城区城管办获悉,竞标公告于2015年12月9日发出,12月9日接受竞标报名,目前只剩下龙丰街道办辖区新联路西段这个花市点没有中标,其它的全部竞标完毕。


  “由于龙丰辖区这个点前期没有人报名,只能流拍,现在已经有人报名了。”惠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由于几个点的竞拍是打包一起的,所以已经竞拍完毕的竞拍价暂时处于半保密状态,等全部竞拍完毕后,再对外公布。


  记者获悉,今年除了江北辖区花市底价与去年相同,底价为14.25万元,其它各个辖区底价都不同程度地下降,东平辖区花市底价下降幅度最大。


  据了解,与以往相同,2016年迎春花市竞价包含该花市点、年货摆卖点经营期间的卫生保洁费(卫生保洁工作由辖区办事处负责)、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交通维护设置费;水(含清洁卫生用水)、电费由承包商协调辖区镇(街道)及供水、供电部门自行解决。


  经营户担忧销量不行


  据了解,花市点现场布置工作从2016年1月21日开始,各类商品需在1月24日后方可入市经营,花市需在2016年2月7日18时前撤市完毕。


  “2013年是个分水岭,2014年和2015年生意都不太好。”河南岸一家花木场的老板告诉记者,从2014年开始,参加花市的经营户都不同程度地减少进货量,去年减少得最多,今年从目前情况来看,大家还是没有太大的期望,进货量也在进一步压缩。


  据该花木老板介绍,前两年主要是因为八项规定导致政府采购少了,从去年各个节日情况来看,企业也开始减少订单,“这要花的两大块都在减少订单,我们的销量肯定上不去,估计今年不会好到哪里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