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广东花店 >

广州:多肉植物“卖萌”走俏(图)

时间:2016-01-14 15:40来源:番禺日报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以储藏水分,外形看起来普遍圆润肥厚。由于多肉植物大部分生长在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以储藏水分,外形看起来普遍圆润肥厚。由于多肉植物大部分生长在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储存的水分来维持生命,因此它的叶片厚实充满浆汁,形态各异,十分可爱。临近春节,记者走访我区农贸花卉市场和超市时看到,造型可爱、色彩斑斓的多肉植物生意颇为兴隆,时不时有顾客光顾。

 

  记者在市桥一个花卉市场看到,有好几家店专门经营多肉植物。店内货架上密密麻麻摆满了一盆盆形态各异的肉植,有生石花、春桃玉、银月、黄丽、熊童子、玉露、雪莲等等,店主还细心地把每盆植物都贴上了名字和价格标签。据店主介绍,多肉的品种很多,可达数千种。该店目前有几十个品种,还在不定期地推出新品。

 

  多肉植物品种丰富,价格差异比较大,从最便宜的每盆5~10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如白牡丹、千佛手、松球等,价格相对便宜;而一盆香槟要卖到140元,一盆鹿龙掌要卖到560元。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的多肉价格相比之间价格已经明显下跌,花卉市场内一家经营多肉植物的商户林女士说,多肉植物大都是年轻人在经营,之前门口很多买高档花卉的企业现在已经将店面转租给买多肉的商家。不少多肉已明显价格虚高,存在极大的炒作成分,来买多肉植物的大部分都是白领,现在的白领人士压力大,需要释放,多肉挺新奇,种类又多,和年轻人求新求变的心理较符合。所以买多肉的人越来越多,自然而然购买者选择的机会也多了,要求也越来越高,竞争也比较激烈,之前上百元的一盆多肉最高下跌的幅度达到30%左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