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安徽首届人文花道花艺展开幕 以花境养心

时间:2015-12-03 14:22来源:新浪安徽
11月29日,安徽省雕塑院合一美术馆与合肥芝兰花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花·境·心——人文花道与生活”安徽首届人文花道花艺展在安徽省雕塑院合一美术馆胜利开幕。 这场

 

  11月29日,安徽省雕塑院合一美术馆与合肥芝兰花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花·境·心——人文花道与生活”安徽首届人文花道花艺展在安徽省雕塑院合一美术馆胜利开幕。

 

 

  这场将为时八天的人文花道花艺展是安徽省首次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的以中国传统插花文化为主题的大型花艺展,也是安徽、台湾两地花艺大师首次同台创作的花艺展。现场展出的近百件花艺作品均结合合一美术馆的环境和陈列的绘画、雕塑,进行延伸创作,体现花与境的交融,观者藉由插花作品有走进画境之感,亦有画中意境经花艺的媒介得到诠释之悟。

 

 

主办方代表安徽省雕塑院合一美术馆郭亚妹副院长

 

 

主办方代表芝蘭花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汪享君总经理

 

 

台湾著名花艺大师陈月英教授

 

  昨天花艺展的现场,观展者屏息凝神,给花拍照,与花合影,不时发出赞叹,交流感悟。来自台湾的国际花艺大师陈月英教授不仅分享对手中作品的构思、操作的解读,也传递了饱含人生哲理的花道精神,不断得到观众的掌声回应。而下午安徽花艺大师吴茂生先生的分享也让大家感受到徽派花艺雄浑大气的风采。体验环节里,大家可以在老师指导下,创作一个属于自己的作品。

 

 

 

 

  本次花艺展还准备了精美的午餐“花馔”,以花入食,融入《红楼梦》的元素,丰满了观众的体验。

 

  午餐后在美术馆大厅举行了由“华夏茶书院”协办的古琴音乐会,省内古琴名家程龙伟、张艳、周祥、沈秀丽带给大家经典古琴名曲。艺术品的环绕下,耄耋老者、总角孩童、平素奔波忙碌的都市人,得到了别样清正平和的视听享受。

 

  将传统文化融入当下生活的情境,使之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是文化传播的必由路径;服务于人民的文化,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