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四川:成都首届多肉植物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6-01-05 14:38来源:中国园林网
千姿百态的多肉植物引人注目 1月3日,由四川省花协多肉植物分会主办,成都漫花庄园承办的成都首届多肉植物展在该市蜀龙大道漫花庄园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本届多肉展共展出了数

  

 

  

 

  千姿百态的多肉植物引人注目

  1月3日,由四川省花协多肉植物分会主办,成都漫花庄园承办的“成都首届多肉植物展”在该市蜀龙大道漫花庄园落下帷幕。为期四天的本届多肉展共展出了数百位多肉植物爱好者、玩家的上万盆珍贵多肉植物,其规模仅次于上海,居全国第二,品种规模则跃居第一,上万名市民和游客前往观展。

  据该庄园战略发展部副经理、本次多肉展组委会副主任曹彦介绍:开展当天尽管受到雾霾的影响,成都交通超级拥堵,但九点不到,展馆门口就汇聚了众多肉友等候进场。开展后,3千多平米的高规格标准连棚场展馆内的科普区、园艺区、销售区、交流区等展区都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曹彦说:“为确保展品和观展游客的安全,我们特意增派了众多安保人员,以应对任何突发事件。事实证明这些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因为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老,无论是观展还是交流,一切都井然有序,这体现了成都的肉友极高的素质。”

  据了解,本次多肉展汇聚了数百位多肉植物爱好者、玩家的上万盆稀奇古怪、争奇斗艳的珍贵多肉植物,其中很多肉痴的展品都是平时根本舍不得拿给别人看一眼、甚至连网上晒一晒都不愿意的藏品。在科普区展示的400多个多肉植物品种中,仅十二卷科植物就达135种,虽然没有太多贵货,但却用不同的实物摆放,一目了然的告诉观展市民什么是缀化、叶插、出锦等基本知识。“这是成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多肉植物展,也是国内罕见的高规格多肉植物展。其展览规模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品种规模,则跃居第一。四天时间入馆观展市民超过万人。”曹彦告诉记者。

  本届多肉展期间,不仅举办了多肉养护讲座、多肉微景观DIY、多肉园艺评奖等活动,还举办了“四川省花卉协会多肉植物分会”挂牌仪式。该分会负责人刘新涛表示:该分会将为成都多肉多植物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让更多的市民认识了解喜爱多肉,共同培育、建设和推进成都、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多肉产业的发展。

  成都漫花庄园四季花海不断,各种独一无二的花境与景观步步美景,处处美丽,堪称成都最美好的风景之一。曹彦告诉记者:2月份,几十万株从荷兰漂洋过海而来的郁金香也将进入花季,届时漫花庄园将呈现出壮观的郁金香花海景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