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广东花店 >

佛山旺林:打造全新花园中心(图)

时间:2015-12-17 15:03来源:中国花卉报
说到花园中心,想必业内人士都不会陌生,尤其是近两年随着虹越、溢柯等国内知名花园中心的快速成长,以及花卉产业向终端消费群体转型,花园中心也得到了飞速发展。近日,记者

 

  说到花园中心,想必业内人士都不会陌生,尤其是近两年随着虹越、溢柯等国内知名花园中心的快速成长,以及花卉产业向终端消费群体转型,花园中心也得到了飞速发展。近日,记者在广东陈村花卉世界采访时看到,一家全新的花园中心落地生根,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就凭借全新理念受到业内和消费者的追捧,这就是旺林园艺有限公司打造的旺林花园。

 

  转变思路全新体验

 

  目前,国内的花园中心以搭建销售平台的模式为主,在花园中心提供家庭园艺产品,包括精美包装的盆花和相关配套资材产品,优美的购物环境和便捷的结算系统,都让消费者体验到一站式购花的乐趣。而在旺林花园,这些花卉产品同样一应俱全,从公司自产自销的草花、盆花,到园艺资材和眼下火爆的多肉植物,具有科普教育和展示功能的园林小景,用盆花装扮的家居样板间,几乎与家庭消费相关的内容在这里都可以找到。

 

  记者在旺林花园看到,整个花园中心可以分为四个区域:室内园艺超市、室外花园、花卉活动中心和生态餐厅。董事长兼总经理钟海旺告诉记者:“目前国内花园中心的模式仍然处于探索阶段,我们也在学习和尝试,但仅仅搭建起一个卖场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花园中心,我们希望将观光游玩、科普教育、餐饮娱乐等多方面融合在一起,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花园中心模式。”在园艺超市里,消费者可以购买到各类盆花和园艺产品,而销售价格也和花卉市场同等。旺林花园人气最旺的要数花卉活动,自开业至今一年的时间里,共举办了家庭亲子体验、花卉养护讲座、插花花艺培训等近100场与花卉相关的活动,为旺林花园迅速积攒了人气。当参加完活动、购买到心仪的盆花后,消费者还可以在室外的花园散步,并可以前往二楼的餐厅在花卉环绕下用餐,体验到一种全方位的花园生活。

 

  新模式仍需探索

 

  旺林花园中心自2014年12月24日正式营业,运营过程中走过不少弯路,是在不断调整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旺林花园中心副总经理练继雄告诉记者:“今天消费者看到的旺林花园与我们当时的设想有些不一样。我们原先以产品销售为主,但在运营中发现,单纯销售并不能与消费者产生足够互动,无法为消费者提供亲和力更强的花卉体验活动,所以我们将一些体验类的活动融入进来。”旺林花园不定期地举办花事活动,如以家庭为单位的花卉种植比赛、插花花艺培训及花卉摄影比赛,甚至还有以花为媒的相亲活动,这让消费者在旺林花园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近几年,花园中心成为业内热点,但在国内仍然是新兴领域,如何找准定位发展具有特色的花园中心是每家企业探索的目标。旺林花园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瓶颈,练继雄介绍说,当初决定在旺林花园融入餐饮时,公司员工多从事花卉生产销售,对餐饮行业并不了解。如果将餐饮外包出去,可能会把餐饮做得很好,但又无法与花园中心相融合。经过多次调整,他们最终创建了一个新的团队,专门负责花园中心的餐饮业务。钟海旺对记者说:“经过一年的发展,旺林花园已经逐步成长起来,但在目前行业向家庭消费市场的转型期,仍有许多新模式有待探索,希望通过努力,最终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花园中心呈现给消费者。”

 

 

旺林花园一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