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花艺师的追花路:从北到南的花艺生活(图)

时间:2016-01-11 14:31来源:三亚日报
汪妮晏喜欢探索每一束花艺作品背后的温暖故事。 三亚虽然是座滨海小城,但每年都汇聚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旅人。他们有的把这里当作休闲玩乐的地方,短短数日,感受一下慢节奏的步

 

 

汪妮晏喜欢探索每一束花艺作品背后的温暖故事。

 

  三亚虽然是座滨海小城,但每年都汇聚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旅人。他们有的把这里当作休闲玩乐的地方,短短数日,感受一下慢节奏的步调。还有的人,带着自己的喜好,在这里开始了另一种生活的样子。汪妮晏、薛大谦这两个来自西北的女孩,因为对花艺的共同喜好来到了三亚。从北到南,她们一路追随着太阳的温暖,寻找花艺的芬芳。

 

  汪妮晏来自甘肃,2012年大学毕业后,她在西安一直做着婚礼策划的工作,并从中渐渐接触并喜欢上了花艺。薛大谦则是一个西安姑娘,在大学毕业之前,她在汪妮晏所在的婚礼策划公司实习,两人因为对花艺的共同爱好变成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去年10月份,随着薛大谦的毕业,两个挚友又怀揣着对花艺工作的热爱一路从大西北来到了温暖的小城三亚,开始了她们的花艺生活。“三亚作为一个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很多人喜欢在这里举行婚礼,对花艺的需求市场潜力很大”,汪妮晏说道。刚到三亚,两人就着手创办了自己的花艺工作室。

 

  和三亚热带滨海城市那种明亮鲜艳的色彩不同,两个女孩在自己的花艺作品中力求清新淡雅的感觉。在两人的花艺工作室里,摆放着整整一面墙的花艺材料,从花材到装饰的叶子,颜色大多都偏净素,却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美感。

 

  在到三亚的短短几个月里,两人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作室里设计和制作自己的花艺作品。从花束到花圈、花篮等,外人眼中看起来十分简单的花与叶的集合,在她们手里也许是辗转过数小时的精心设计和制作的。

 

  相比起一些流水线生产、风格统一的花艺作品,两人显然更喜欢根据送花的对象去设计不同的样式作品。“每次在设计制作一个作品前,我都会想更多的知道送花对象的性格、喜好,亦或是这一束花背后的故事、想要表达的感情等,只有这样我的作品才是有温度的。” 汪妮晏说。

 

  而制作花艺作品的过程更是需要投注十二分的专注。“这就如同在画画一样,有时灵感如泉水涌现时,思路清晰制作就会十分的顺畅。反之就是怎么样都很难满意,不断地探索反复尝试。”三亚这个四季如春的地方,空气中似乎时刻都夹杂着一丝丝的燥热不安。但对于这两个花艺女孩来说,制作花艺的过程似乎是一个能让人迅速安静专心下来的最好方法,“因为稍微分心,就会做错。”

 

  获取花艺的灵感也并非易事。从前在西安时,两人常常会到当地的花市里看花。“面对颜色各异、种类繁多的鲜花时,你自然就会有很多灵感。”但在三亚,似乎还没有花市可以供两人踱步漫赏,于是这里自然风光便成了灵感的最直接来源。“工作室的阳台对面就是一片茂密的小山林,日出日落、云里雾里,美不胜收。”

 

  在三亚坚持自己的花艺道路上,两人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与挑战。比如这里的天气炎热,鲜花很难保存。花材种类不多,大多都要依靠外地进货,保鲜和运输的费用很昂贵等。即使如此,“还是希望能坚持自己最初对于花艺的热爱,设计创造出忠于自己,不掉份儿的作品”,汪妮晏说道。在闲暇的时光里,两人还会举办一些花艺制作课,把花艺生活的简单美好分享给更多的人。

 

  生活不止眼前苟且,还有诗与远方。而在汪妮晏、薛大谦这里,还有花草和太阳。也许不是每一个到三亚生活工作的人都有轰轰烈烈的梦想,或者是饱经沧桑的故事。正如两人说的那样,“提创业太高端,需要揉进的东西太复杂;也不想谈梦想,梦想太缥缈,不知内心的激荡会推着我们迈向多远的远方。其实就想做点事儿,两个大脸姑娘从西安跑到三亚,踏踏实实地做点儿喜欢的事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