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第八届香雪文化旅游节28日开幕 腊梅初绽放赏梅

时间:2015-12-24 14:33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十里梅花浑寺雪,萝岗香雪映朝阳”,郭沫若笔下的“萝岗香雪”下周一(12月28日)就要开门迎客呐!这一天,第八届香雪文化旅游节也将拉开帷幕,届时“游园芳踪”、“庭院辉映”、

 

  “十里梅花浑寺雪,萝岗香雪映朝阳”,郭沫若笔下的“萝岗香雪”下周一(12月28日)就要开门迎客呐!这一天,第八届香雪文化旅游节也将拉开帷幕,届时“游园芳踪”、“庭院辉映”、“墨说梅姿”等系列雅兴和养生活动将陆续与街坊们见面。

 

 

  含苞待放 赏梅正当时

 

  记者昨日来到萝岗香雪公园探访,梅树黑色的支干上已经爬满了,一个颗又一颗或青绿或泛白的花骨朵。少数花骨朵已经迫不及待地绽放开来,白色花瓣远远看去好似雪花落在树枝上,穿过梅林可以闻到幽幽暗香,不少市民已经来到公园赏“雪”了。

 

  据萝岗香雪公园园长介绍,萝岗香雪公园包括园内、梅花世界及玉岩路口两边,目前共有6900多株梅树,主要有鹅嗉、大核青、横核等青梅品种,江南朱砂、美人梅、梅州宫粉等花梅品种。

 

  由于11月以来,黄埔气温较常年偏高、导致梅花盛发的条件之一的需冷量(植物在自然休眠期内有效低温的累计时数)较常年偏低,因此今年“萝岗香雪”梅花花期可能较往年略晚一些。目前零星开放的以青梅为主,想要一览“满园香雪”的胜景,园长估计“需要等到下月中旬”。据黄埔区气象部门预报,“萝岗香雪”梅花将在12月25日前后进入初花期,明年1月8日左右进入盛花期。爱“雪”的街坊们可以根据喜好,提前做好赏梅计划。

 

  交通无忧 停车位增倍

 

  每年梅花盛开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据黄埔区文化旅游发展中心负责人谢先生介绍,去年最高日接待量超过10万人次。往年停车位紧缺糟到不少游客吐槽,大家只能将车临时停在路边,造成拥堵不堪又杂乱。

 

  谢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在下中路新开辟了3个小型停车场,近600个停车位,加上香雪公园南门停车场约700个停车位,差不多能满足往年高峰期1200——1500个停车需求。他提示倘若停车位仍然紧张,市民可选择将车停在优托邦商业广场停车场、万达广场(萝岗店)停车场、市民广场停车场,以上停车场都有公交站接驳公交车。

 

  直达香雪公园的公交线路有:香雪节专线1(天平架——香雪公园)、专线2(文冲地铁站——香雪公园)、333路、337路、391路、392路、395路、397路、569路、569支线、578路、943路。谢先生建议市民尽量避开元旦假期客流高峰,选择公交出行,错峰赏花。

 

  赏梅之外 美食不可少

 

  赏梅的同时,不少游客会选择带点高脚菜心、萝岗甜橙、番薯等农产品回家。为此,本届香雪节设置了特产展示和营销专区。记者在现在看到,橙色的遮阳棚在公园门前一字排开,附近的村民已经将自家的农产品摆上台来,一改往年流动叫买的混乱。

 

  遮阳棚对面是一座座新修的小木屋,谢先生说这些小木屋将在香雪节期间对知名餐饮进行招标,届时将有30家餐饮店入驻,从而解决游客吃饭难的问题。

 

  除此之外,本届香雪节还设置了优托邦商业广场和万达广场(萝岗店)两个分会场。市民可享受到四川麻辣锅、日本寿司、韩国烤肉等众多美食,还可以参加优托邦欢乐嘉年华、开心马戏团以及万达广场的香雪时尚音乐节、香雪时装秀等活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