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首届国际杜鹃节湖南湘潭开幕 元旦三天游客井喷

时间:2016-01-04 15:36来源:红网
湖南湘潭AAAA景区盘龙大观园举办的首届国际杜鹃节游客爆棚。福星、禄星、寿星、喜神、财神、花神闹新年送祝福。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同龄的唐朝杜鹃花王已有近1300年历

 

 

湖南湘潭AAAA景区盘龙大观园举办的首届国际杜鹃节游客爆棚。

 

 

福星、禄星、寿星、喜神、财神、花神闹新年送祝福。

 

 

与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杨贵妃同龄的唐朝杜鹃花王已有近1300年历史。

 

  元月1日,首届国际杜鹃文化旅游节元旦期间在湖南湘潭AAAA级景区盘龙大观园开幕,来自长株潭地区和湖北、江西、重庆、四川、广东、福建、香港、台湾以及日本、新加坡、法国、美国的游客摩肩接踵络绎不绝。

 

  在元旦三天小长假中,景区游客量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这也是继毛泽东诞辰122周年纪念日之后湘潭迎来的又一个旅游高峰,而在网友近日评选的“冬季10大旅游胜地”中,湘潭盘龙大观园也一度与黑龙江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海南三亚亚龙湾、福建厦门鼓浪屿等热门景区一同上榜。

 

  该景区开展的“赏百国名花,做风雅游客”“猴王众神闹新春”“游客走红祈福签名墙”“儿童花卉种植体验”等多个主题活动都吸引得众多游客积极参与,由于游客爆棚车流量大一度导致严重交通拥堵,直到每天晚上九点、十点才能将游客疏散。

 

  在此次国际杜鹃文化节上,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比利时、朝鲜、尼泊尔、日本以及中国台北、福建、吉林、江西、四川等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顶级品种36000多盆名贵杜鹃展出,其中尤以历经幕府、明治、大正、昭和、平成5个时代精心培育的日本国宝荣冠杜鹃王和一盆与杨贵妃同龄的唐朝千年杜鹃花王最为罕见,在湖南湘潭盘龙大观园举办的首届国际杜鹃文化旅游节也是到目前为止全世界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花色最多的一次国际大型杜鹃花会。

 

  该景区负责人冯先生表示,国际杜鹃文化旅游节将每年举办一次,力争通过5-10届的不懈努力,将中国湘潭国际杜鹃文化旅游节打造成可与中国洛阳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分庭抗礼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一个常设性的国际大型名花节会,使国际杜鹃节成为韶山之外湘潭的又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助力长株潭城市群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