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培训 >

树枝能用来做什么?花艺师覃玲亲授插花秘诀(

时间:2015-12-23 15:03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用于制作家庭花卉的简单原料 1 用手把枝干压一压,给它造个型。 2 在剑山上插入主枝干后,再以同样的方式插入副枝。 3 按照自己的想法对一些树枝进行剪枝处理后插入花盘中 4 修剪

 

 

  用于制作家庭花卉的简单原料

 

 

  1 用手把枝干压一压,给它造个型。

 

 

  2 在剑山上插入主枝干后,再以同样的方式插入副枝。

 

 

  3 按照自己的想法对一些树枝进行剪枝处理后插入花盘中

 

 

  4 修剪花材的长短,主要靠想法。

 

  5 在树枝和树叶中加入花

  6 最后,再往花盘插入一些小花做点缀。

 

 

  7 精美的插花作品就这样诞生了

 

  树枝能用来做什么?

 

  花艺老师亲授插花秘诀——加点小花、小草,就能变家庭最美花景

 

  覃玲是一位有着多年插花经验的花艺老师,目前在南宁市青山如意坊经营一家文化学堂,她曾赴日本学习花道,擅长日本草月流插花。在她看来,草月流插花着意于将插花艺术和实际生活相结合,在崇尚自然的同时,也能反映生活状态,“不管在哪里,当下的情况怎样,只要有心,任何时候都可以利用身边的花材打造自己喜爱的花景。”覃玲说。她认为用于插花的材料不一定要有多么的名贵,但一定要随心、用心而做。

 

  12月22日下午,覃玲在自己的学堂内向记者演示了基础的插花法,那些不起眼的树枝和小花、小草,在她手里就成了美景。

 

  材料:郊外捡拾回来的树叶、树枝、水晶小草和小雏菊

 

  道具:花剪、盆具、剑山和剑山垫

 

  剑山是用于固定花材的,不少花卉店均有销售,覃玲说比起用泥或者将所有花材插在一起固定,用剑山更能使得花材姿态得到充分展现,同时也利于帮助保持植物的生命力。

 

  覃玲首先将剑山放入盆具中,接着将一根树干用手捋顺,并用手将枝干稍微弯曲后,将其作为主枝插在剑山上,与盆具呈15度角,接着再用同样的方式将枝干作为副枝、控枝分别呈75度角、45度角插于剑山,三根枝干打造出一个三角空间,在三角空间内插上小雏菊和修剪后的小树枝及龟背叶,再倒入清水,一盆简易、精致的花卉便打造完成。“该种插花方式是立真形插花,花倾向于一边,适合放在玄关或者靠墙处,让家人或者前来拜访的客人欣赏。”覃玲说。用于养花的水不必每日更换,除非发现水已变浑浊,否则只需每日往盆具内添加一些清水即可。

 

  如果想要将立真形花卉打造成360度的平铺形花卉,用于放置在客厅或者会议室内,让人能从各个角度都欣赏到花的美,只需要改变枝干的倾斜度和添加一些花材,首先将所有枝干全部倾斜至75度,同时在三角空间内添加一些小雏菊和水晶草,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让赏花的人能够看到对方,所有形态的花卉高度尽量不要超过30厘米。

 

  为了呈现花材的生命力,在使用大片的树叶前,需要用手朝着一个方向,轻轻地将枝叶捋顺。将花材插入剑山前,需要从各个方位观察花材,找出花材最好的角度再插花,一些人会担心,从外面捡回来的枝叶被虫蚁咬食留下小洞口,影响花材的美观。对此覃玲则称,不必担忧,只要找好花的角度,留出空间,有瑕疵的花材反而会彰显出自然的美。

 

  覃玲告诉记者,草月流插花除了使用生花作为花材外,有时会配以干燥、枯萎的植物,有时甚至会用剥了皮的树头等,这些用材旨在描绘一个变化多端、五彩缤纷的世界,这样的插花艺术不是在模拟自然,而是追求自然中难寻的美,“插花很能晦养人的心灵,当你用心把花插完,你会发现,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放松和满足。”覃玲说。她建议初学插花的人可以从模仿开始,多模仿一些插花技巧,时间久了就会总结出属于自己的方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