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江苏花店 >

江苏淮海农场开发野生水生花卉种质资源

时间:2015-11-02 14:49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昔日沟渠和田间生长的不起眼的野生杂草,如今在江苏省淮海农场爱莲水生花卉苑经人工引进驯化扩繁以后,成为美化环境、净化水质的抢手花卉。10月上旬,该苑又有10多万株经过人工

 

  昔日沟渠和田间生长的不起眼的野生杂草,如今在江苏省淮海农场爱莲水生花卉苑经人工引进驯化扩繁以后,成为美化环境、净化水质的抢手花卉。10月上旬,该苑又有10多万株经过人工驯化的野生水生花卉“水葱”被销往齐鲁大地,用于当地的水景布置和河流湖泊水质净化。至此,爱莲苑今年已经有100多万株的水葱等野生驯化花卉被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水葱、花叶芦竹、昌蒲等水生花卉需求量日益上升。爱莲苑抓住机遇,利用淮海农场几千亩水面里丰富的野生花卉种质资源,进行人工驯化扩繁。他们在苑区内单独辟出驯化繁殖专区,将野生水生花卉种苗引进到苑区内栽植。经过几年的引进繁殖,目前该苑已经形成水葱、花叶芦竹、昌蒲三个野生花卉系列,规模总量达到200万株以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