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江苏花店 >

江苏南京:建菊花基因库促休闲农业发展 带动农

时间:2015-11-19 14:27来源:新华网
由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共同建设的菊花园近期吸引了大批的长三角市民前来观赏。这个占地120多亩菊花科技园保存了3000多个品种共5000多份的菊花种质资源,是我国菊花

 

  由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共同建设的菊花园近期吸引了大批的长三角市民前来观赏。这个占地120多亩菊花科技园保存了3000多个品种共5000多份的菊花种质资源,是我国菊花种质资源保存中心。菊花园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休闲农业的发展。

 

  湖熟菊花园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的休闲农业旅游。仅去年一个秋季菊花展,菊花园累计接待的游客就达90万人次,拉动当地旅游、餐饮、零售、农副产品的发展,带来了4000多万元的旅游收入。

 

  记者近日在这里看到,湖熟菊花园的菊花几乎囊括了所有颜色,除了常见的赤橙黄青白粉紫外,还有罕见的绿色;形状上,除了荷花形、乒乓形、风车形,还有松针形。有的单朵菊花上还汇集了好几种颜色,来自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菊花园带动了休闲农业游,湖熟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基地。”湖熟街道农业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庞美霞说,今年是开园的第三年,免费向社会开放,来自各地的游客促进了当地的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农民人均收入目前已达2万元。

 

  在菊花园的带动下,周边的一些农民也开始种植菊花,并逐步形成了食用菊花产业基地,一个集旅游观光、食用等到多用途的菊花全产业链的新行业正在江宁湖熟萌发成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