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江苏花店 >

江苏如皋:花木电商村四成村民“触网”

时间:2015-12-25 10:24来源:解放网
传统高效农业嫁接互联网技术,在如皋催生出如皋若干花木电商村,最大的苗木产业村有四成村民“触网” ,网络年成交额近亿元。 每天,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安定村村民翟锦如依

  传统高效农业嫁接互联网技术,在如皋催生出如皋若干花木电商村,最大的苗木产业村有四成村民“触网” ,网络年成交额近亿元。


  每天,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安定村村民翟锦如依据互联网订单,通过申通快递将1000株珍珠黄杨发往浙江温州的客户。该全村829户农户中近四成从事花木电商,花木网络年成交额近亿元,并获评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


  翟锦如将产自安徽大别山地区的高山植物——珍珠黄杨引进如皋,进行驯化与繁育,同时他也是安定村乃至如皋较早从事花木电子商务的花木经纪人。2003年,翟锦如自建好雨网,着手珍珠黄杨的商业推广。他说目前95%以上产品实现了网上交易,近4年网络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


  安定村是如皋市花木产业发展的核心区,2000年在全市率先实现无粮村,花木成为每家每户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村党总支书记王霞宏介绍,安定村成立了电子商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村电子商务工作的综合协调工作。一方面经常邀请如皋市农宝网及电子商务成功人士来村开展电子商务从业培训,培育大学生、农户从事电子商务的热情;另一方面定期举办电子商务座谈会,跟进了解花木经纪人电子商务开展的情况。


  花木经纪人唐军不需亲自跑,动动鼠标,打几个电话,便成功将来自浙江萧山的树苗发往了泰兴的绿化企业。像唐军这样利用互联网搜索信誉度高的外地绿化公司,组织本地苗木销售或者为在外地市场批发的苗商提供苗木的花木经纪人在安定村还有很多。


  近年来,一批大学毕业生回乡创业,传承父辈的花木之情,实现了“苗二代”的华丽转身,为全村的花木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希望。姚彬今年32岁,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设计系,租用沿河村500多亩土地,建起了万禾花木生态园,注册成立了万禾花木生态园网站。通过网站,姚斌结交了众多苗木经纪人,成功将乡土树苗销往了全国各地。


  安定村辖区内的如皋市东方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专业绿化公司,利用互联网实现了转型新发展。公司每天安排专人关注各网站的招投标信息,进行筛选,培育潜在投标人,近年来相继中标承接了多个园林景观绿化工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