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时尚 >

深圳机场现大型花道作品(图)

时间:2015-11-24 16:22来源:中国花卉报
深圳机场内人流如潮,有许多过往行人都兴致勃勃地到一个作品前合影留念,这就是刚完成不久的大型草月流花道作品《盛世繁华》。 记者看到,此花道作品长10米,纵深7米,四周高台

 

  深圳机场内人流如潮,有许多过往行人都兴致勃勃地到一个作品前合影留念,这就是刚完成不久的大型草月流花道作品《盛世繁华》。

 

  记者看到,此花道作品长10米,纵深7米,四周高台皆由大理石打造,高台内铺设白色的沙石,营造成波浪形态,给人以行云流水的感觉。在作品的中间是一个高70厘米,直径3米的六边形站台。其上是一个直径1.5米的巨大花器,花材均栽植于内。构成此作品的主要材料是竹竿和竹排,它们同根同源,但又形态各异,在作品中相互依靠,彼此成就。该花道作品的作者简越洋告诉记者,竹子寓意虚怀若谷、刚正不阿,在汉文化中是君子的象征,其花品很高,在花道作品中经常会被用到。点缀其间的富贵树、百合、玫瑰和绣球花等花材也都寓意美好。

 

  融于深圳机场极富现代气息的大空间内,《盛世繁华》表现了一种曲线美,使整个深圳机场优雅而极富律动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