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艺时尚 >

花在五行盛开艺展生活姿态(图)

时间:2015-12-16 14:35来源:中国花卉报
金木水火土是东方文化中的五行元素,如何运用它进行花艺创作?北京佩华花艺学校教研组成员历经数月努力,由校长高炎发亲自主讲的盛开在五行上的花首次开班,成为该校继春夏秋冬

  “金木水火土”是东方文化中的五行元素,如何运用它进行花艺创作?北京佩华花艺学校教研组成员历经数月努力,由校长高炎发亲自主讲的“盛开在五行上的花”首次开班,成为该校继“春夏秋冬”之后的又一花店实用专业课程。

  课程按照五行元素分为5天教授,每天6件以上的作品演示令学员受益匪浅。

  金:任何金属物质都可以成为花艺的载体,如铁丝,不仅用于固定花材,还可用于编织。此外,铜丝、铝箔等材料也都成为当日课堂的主角;

  木:枝条是花艺设计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将刨花、木屑、树皮、红酒塞等元素融入作品,可谓独具匠心;

  水:利用水的清透特质及折射原理进行设计,并延伸到透明玻璃拟造的水面效果,以及塑封膜做出的粼粼波光,生动而充满自然气息;

  火:当高炎发开启一组“火山”花艺作品的电源时,所有学员都惊呆了,跃动的火焰(红色丝稠)生动而逼真(如图);

  

 

  土:植物与泥土是自然界的完美结合,高炎发用附着在盆器上的黏土,赋予了花艺作品极致的天然艺术魅力。

  其实所谓“五行”设计,并非刻意寻找素材,而是以相应的元素作为花艺载体,使学员在实践过程中获取灵感,如金属质感与植物的融合,从木质材料想到各种手工器皿,由水联想到喷泉雾化在花艺作品中的运用,从火的炙热引申到碳化材料和烛台带来的浪漫,以及用泥土的本真展现花艺的自然气质。

  通过学习,学员的创造性思维模式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高炎发由一个作品延伸多个设计,使学员树立了举一反三的钻研精神。几位专业花艺从业者表示,课堂上不仅学会了花艺设计,也开阔了经营视野。很多设计灵感都将为今后承接家居装饰设计奠定良好的基础。

顶一下
(274)
51%
踩一下
(263)
49%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