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广西也有赏梅处 宾阳陈平镇16日举办梅花旅游节

时间:2016-01-13 15:31来源:广西新闻网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图片由宾阳陈平镇在三联村提供 近日,记者从宾阳陈平镇的农民那了解到,目前正是宾阳陈平镇酸梅果树花盛开的季节,3500亩酸梅果树花绽放出一片酸梅花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图片由宾阳陈平镇在三联村提供

 

  近日,记者从宾阳陈平镇的农民那了解到,目前正是宾阳陈平镇酸梅果树花盛开的季节,3500亩酸梅果树花绽放出一片酸梅花的海洋,给陈平镇带了一道芬芳、如繁星般耀眼的靓丽风景线。

 

  2016年1月16日-24日,宾阳陈平镇在三联村将举办第一届梅花旅游节。1月16日举办开幕式,开幕式当天开展寻找梅花仙子、梅花摄影大赛,十佳梅子酒评比活动、宾阳炮龙表演、舞狮表演、传统师公戏表演、原创摇滚乐队音乐表演、现代舞蹈表演等活动,游客品尝梅子酒、农家特色美食,晚上开展梅林野营、壮家篝火晚会等活动。

 

  宾阳陈平镇自然条件十分适合发展种植酸梅果树,当地群众历来有种植酸梅果树的习惯,至今已经400多年的历史,在陈平镇小名山山脚下的三联村,现在仍保留老酸梅树6000多株。每年的12月中旬至次年1月底,三联村的梅树将在严寒中梅花争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的竞相怒放,一树树雪白的梅花,傲雪凌霜,吸引了许多游客到来赏梅,更有不少的摄影爱好者到来采风,留下了许多珍品。

 

  自2014年起,享有宾阳县“酸梅之乡”之美誉的陈平镇,结合镇情以及“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建设活动,确定了“打造生态养生梅花镇”的发展定位,通过打造“十里梅林”工程,以小名山山脚下的名山村委三联村为中心点,沿该镇文华村委至陈平社区东陈公路两旁可视范围,以及沿线自然村广大农户家的房前屋后均种上酸梅树,大力打造十公里梅林花果长廊,助推陈平镇生态旅游业的迅速发展,目前已经种植3500亩、17.6万株。

 

  前往宾阳陈平镇名山三联村路线:沿昆仑大道往G322线(南宁到宾阳二级路)行驶,从五塘收费站往宾阳县方向行驶29公里后,从陈平镇入口左转进入X494县道,再行驶约14公里即可到达名山三联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