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2016中国 荔波第十一届梅花节”盛大开幕(图)

时间:2016-01-25 14:30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6中国·荔波第十一届梅花节”在荔波县洞塘乡万亩梅原景区盛大开幕。尽管天气寒冷,来自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等地及我省的近万名游客,冒着零下二三度的低温,参加了本次

 

  “2016中国·荔波第十一届梅花节”在荔波县洞塘乡万亩梅原景区盛大开幕。尽管天气寒冷,来自广东、广西、云南、四川等地及我省的近万名游客,冒着零下二三度的低温,参加了本次规模盛大的开幕式,欣赏寒冬怒放的梅花。

 

 

  恰逢梅花盛开,正是赏梅的最佳时节;八方游客齐聚荔波,品青梅煮酒,共赏壮观梅园美景。据了解,本届梅花节活动以突出本土民族文化为基调,同时结合荔波独特的山地旅游资源优势,推出千人富氧健走、“茂兰大穿越”、爱心亲子“民族家访”、原生态春节年货大采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从2016年1月23日举行至2月22日。

 

 

  “梅花香自苦寒来”。入冬以来,万亩梅花将平日翠绿的山野幻化为斑斓的色彩。据了解,在荔波苍茫的原始森林中,天然生长着2万多亩野生梅,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数百棵,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是中国西南最大的野生梅群。每逢冬季,万亩梅林的梅花竞相绽放,白梅、红梅、黄梅争奇斗艳,花期长达一月之久。而每到梅花盛开时节,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赏梅探春,把酒欢歌,充分表达对梅花的喜爱之情和对新春的美好憧憬。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荔波县的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表演了原生态民族歌舞,星光大道草根明星“草帽姐”、内地著名流行歌手游美灵也到场激情献唱,台下观众人头攒动、异常热闹。路边小吃、生意火爆,周边农家,成为远道宾客的“就餐中心”。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天气异常寒冷,但这一届梅花节,是历次人数最多的一届。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至2016年1月23日,“中国·荔波万亩梅花报春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2006年,中国梅花协会授予了荔波县“中国野生梅分布中心”。历届荔波梅花节的成功举办,开辟了荔波冬季旅游市场,弥补贵州冬季旅游的空白,为荔波县旅游业向多元化、市场化、成熟化发展和树立贵州南线旅游龙头的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荔波通过冬游的开发,让荔波国家级樟江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茂兰自然保护区融为一体,让荔波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民族风情成为一体,正好相得益彰,如虎添翼。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