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赏梅正当时,株洲这4大赏梅的好地方你知道吗?

时间:2016-01-29 15:10来源:株洲日报
“霸王级”寒潮,给株洲带来的不全是冰冻湿冷,还有一夜惊喜!一剪寒梅,傲霜怒放,醉了株洲这些山坳、林间,也醉了忙碌的株洲人!今天,小编搜罗了株洲四大赏梅胜地,提醒您,

 

 

  “霸王级”寒潮,给株洲带来的不全是冰冻湿冷,还有一夜惊喜!一剪寒梅,傲霜怒放,醉了株洲这些山坳、林间,也醉了忙碌的株洲人!今天,小编搜罗了株洲四大赏梅胜地,提醒您,赏梅要趁早!

 

  湘江风光带:腊梅已有迷人香

 

  在湘江风光带天元大桥附近,成片的腊梅含苞待放,散发着迷人的香味。“枝横碧玉天然瘦,蕾破黄金分外香。”古人的诗句中,梅花有坚强和高洁品格,风光带其他植物落叶枯枝,显得落寞苍凉,但梅花却展现铮铮傲骨。

 

  石峰公园、神农公园:梅花提前绽放

 

  在石峰公园蔷薇园,有一棵腊梅树长在墙角,叶片间点缀着一朵朵小黄花。石峰公园刘主任介绍,蔷薇园内分布着10余株腊梅和红梅,每棵树直径在五六公分左右,分支较多,目前腊梅已提前开放,红梅盛开要等到二三月间。

 

  神农公园也有部分梅花分布,但由于梅花体态“娇小”,并不是十分打眼,目前零星开放的黄色花朵最适合“寻梅”。

 

  建设路中心广场往南:近200米腊梅绿化带

 

  事实上,株洲市区大片梅花分布最多的,是建设路中心广场附近往南近200米的路边绿化带。据了解,当时建设路的绿化提质,采用了春夏秋冬四季可赏花的理念,栽种了上百株腊梅。

 

  但是这边的梅花目前暂时还没有开,预计要到春节前后。届时经过建设路,千万不能错过了这份美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