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小榄菊花会飘出“三股香味”

时间:2015-11-24 11:21来源:中山日报
今年的小榄菊花会创新形式,注重在“菊、文、产”字上做文章。昨日,2015年“小榄味道”菊花烹饪大赛、小榄工业文化精品展以及小榄镇教育线菊花文化艺术展三大活动相继开幕,以

  今年的小榄菊花会创新形式,注重在“菊、文、产”字上做文章。昨日,2015年“小榄味道”菊花烹饪大赛、小榄工业文化精品展以及小榄镇教育线菊花文化艺术展三大活动相继开幕,以求实现以菊会友、以菊促产、以菊彰品的目标。


  昨日上午,小榄菊城酒厂菊香四溢,2015年“小榄味道”菊花烹饪大赛在这里举行。据介绍,比赛以食用菊花为主题,面向所有热爱小榄菊花文化、喜欢烹饪菊花的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经组委会筛选后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限时制作一道菜,菜式以易于制作、易于推广、家庭化、生活化的中式菜、点心为主,不拘泥任何烹饪方式,参赛者可大胆发挥创意。决赛结果由现场评委和网民微信投票共同决定产生,设10名小榄味道“十大菜式奖”和若干名“优秀奖”,比赛结果将由“小榄味道”官方微信公众号统一公布。


  上午同时开幕的还有小榄工业文化精品展。记者在LED 中国九州城看到,6000平方米的展场里,开设了工业精品区、菊花艺术文化展示区、非遗文化展示区、教育线菊花艺术作品区、小榄名家书法作品展、特色美食饮品区、游戏游艺区等。据介绍,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漫步小榄”菊花之旅定向活动、学生书画现场挥毫活动、2015年小榄镇中老年人广场健身舞汇演、缤纷舞台达人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四方宾客充分体验赏菊、游玩、购物乐趣,领略菊城小榄工业文化魅力。


  小榄镇副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工业文化精品展是促进小榄工业与文化深度融合,推动工业文化产业向专业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的一次尝试,对拉动消费、推广企业品牌、提升小榄地域文化等都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下午,小榄镇教育线菊花文化艺术展在小榄镇艺术馆开展。据介绍,小榄镇教育线全体师生结合今年菊花会的特点,开展了以校园菊花文化传承、深入探究地域文化的课程学习和艺术实践,在普及科学种菊、菊花艺术造型、美术创作、菊花校本教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创作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丰富了菊会的文化内涵。


  本次展出的1000多幅学生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对菊花文化、民俗文化、水色文化进行了图像分解与再度创作,充满学生们熟悉的地域文化气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