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花展活动 >

海口2016年将举办首届三角梅展 “省花”点缀椰城

时间:2015-12-14 14:17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海口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获悉,为打造花园城市,将举办2016首届海口三角梅展,以此为起点,力图打造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三角梅展。 据了解,海口市正全面推广种植

 

 

  记者从海口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获悉,为打造花园城市,将举办2016首届海口三角梅展,以此为起点,力图打造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三角梅展。

 

  据了解,海口市正全面推广种植三角梅,迄今已在海甸二东路、龙昆北路、滨海大道、南海大道、国兴大道、丘海大道、金濂路等多个主要城市干道共补种植三角梅约1.5万株。

 

  在海口新港天桥,一盆盆鲜艳怒放的三角梅沿着天桥栏杆外一字排开,人在桥上走,仿佛在花廊中穿行。行人称,这是海口开展“双创”活动后出现的“最美”天桥。

 

  据海口园林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助力“双创”,增加城市景观的丰富度,海口园林部门把“彩化”作为提高园林绿化水平、凸显城市景观特色的抓手,加强了花乔木和花灌木的栽种。

 

  目前,椰城街头大部分的三角梅以紫色、红色为主,虽也好看,但略显单调。为了丰富品种,海口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深圳、厦门等地考察,并引进更多的新品种。因此,海口除补种三角梅约1.5万株外,还繁育了双托宫粉、双托大红、柠檬黄、大叶巴西紫、美露小花红等58种三角梅约1.4万盆,用来装扮椰城。

 

  此外,海口相关部门还将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将三角梅产业发展规划纳入其中,统筹考虑好花种引进、人才培养、政策扶持等工作,不断培育和壮大海口的三角梅产业。

 

  此次展会将由海口市“双创”指挥部牵头,海口旅游委、园林局、林业局等部门参与,认真细致地做好首届海口三角梅展的时间安排、选址等工作,在城市主干道,以及机场、码头、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栽种三角梅,不仅将提高三角梅的覆盖率,还要邀请国内外的业内专家参与设计造型。

 

  三角梅又名宝巾花,根据花色、叶形叶色的不同,分为多个品种。2012年10月,三角梅以高票当选海南省的省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