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绍兴市区城南大环河畔的公共设施遭大面积恶意破坏:17盏景观灯一夜之间被砸,另外一间附属用房的4扇玻璃窗被打破,芭蕉树被砍掉……这一幕令在附近" />
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绍兴:大环河畔17盏景观灯突遭黑手

时间:2012-07-09 16:13来源:绍兴网
570) this.width=570;"> 昨天凌晨,绍兴市区城南大环河畔的公共设施遭大面积恶意破坏:17盏景观灯一夜之间被砸,另外一间附属用房的4扇玻璃窗被打破,芭蕉树被砍掉……这一幕令在附近

    昨天凌晨,绍兴市区城南大环河畔的公共设施遭大面积恶意破坏:17盏景观灯一夜之间被砸,另外一间附属用房的4扇玻璃窗被打破,芭蕉树被砍掉……这一幕令在附近锻炼的市民非常气愤,养护单位已向警方报案。

    昨天上午9点,记者接到市民冯先生的报料,说是大环河沿岸的绿化带上的许多照明景观灯被砸碎,一片狼藉,让众多过路的人感到气愤。随后记者来到现场,在九里大转盘附近的大环河畔,美丽的临河公园的破坏现场让人触目惊心。

    在现场,只见沿岸的草坪上面,到处都是散落的乳白色灯罩的碎片。记者沿着人行步道望去,百余米之内的10多盏光柱灯都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钢化玻璃灯罩有的已经粉碎,有的耷拉在灌木丛上面,石板铺成的沿河步行通道上面撒满了玻璃片。此外,附近的一间附属用房窗户也被砸出了4个大洞,玻璃散落一地,一棵高大的芭蕉被砍断“躺”在了地上。

    据市冬泳协会的陈师傅介绍,他们早上5点来这里锻炼时,看到这一幕,让他们都感到惊讶。“我们冬泳队天天在这里游泳,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一次太猖狂了,谁这么缺德破坏公共设施!”陈师傅气愤地说。

    市冬泳队的爱好者们说,他们早上遇到过一个住在附近的老人,据他介绍,今晨2点左右,一伙人乘坐面包车来到该地,对此处的景观灯又打又砸,随后就跑掉了。由于光柱灯灯罩十分坚硬,估计这伙人使用了榔头之类的工具,手段十分卑劣。

    事情发生后,负责大环河管理的市水利局河管办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通知了养护单位。据统计,这次被打碎破坏的路灯共17盏,包括15盏光柱灯和两盏庭院灯,每盏灯的价格在1700元左右,初步估计损失在2万元以上。养护单位的工作人员说,这些照明用的光柱灯于2003年投入使用,此后为了防止老化进行了几次更换。对于破坏者的动机,颇让人感到不解,这些公共设施为老百姓服务,并没有妨碍谁呀?

    目前,市河管办和市冬泳协会的人员都向城南派出所报了案,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城南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他们表示会加大周边监控视频的调查。路灯养护单位也表示,考虑到晚上锻炼的市民,他们会尽快完成修复工作,同时希望警方早日破案,请市民提供线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