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鲜花网
鲜花网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潍坊:绿化带内被泼沥青无辜植物惨遭殃散发刺

时间:2012-07-11 00:00来源:潍坊晚报
“安顺路与长松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绿化带里被人洒了一些沥青,你们快去看看吧。”7月9日,家住城区的王先生打来电话称,他早上上班路过安顺路与长松路交叉口时,在西南角的绿化

    “安顺路与长松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绿化带里被人洒了一些沥青,你们快去看看吧。”7月9日,家住城区的王先生打来电话称,他早上上班路过安顺路与长松路交叉口时,在西南角的绿化带里发现有数堆沥青,并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影响了环境,而且沥青可能会破坏绿化带里的植物。随后记者了解到,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正对此进行处理,可能需要把被污染的植物拔除,再重新进行种植。

  7月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安顺路与长松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绿化带,刚到王先生所反映的绿化带旁边的人行道,记者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现场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对绿化带里的沥青进行处理。记者看到,该绿化带里共有三堆沥青,每堆直径约30厘米,分别洒在了麦冬草、红叶小檗和冬青球上,其中一些麦冬草已开始发黄。

  “这些沥青昨天我下班时还没有看到,今天早上浇水时才发现,应该是昨晚洒到植物上的。”负责此处绿化的考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已经处理了一些,当天早上的时候还多,其他绿化带里暂时还没有发现。这种情况是第一次出现,他们已向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反映了情况。

  随后,市园林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并查看了情况。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反映后就立马赶了过来,初步断定应该是沥青。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会尽快进行处理,还要查看这些被沥青污染的植物是否已经死亡,如果死亡的话他们需要把这些植物拔除后,再重新种植。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重新种植的话费用较高,也十分麻烦,因为长到这么大的冬青球一株起码要150元。希望市民能珍惜这些植物,因为种植这些植物十分不容易,市民都应该共同维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