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中国鲜花网
中国鲜花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改良版红千层销路不错

时间:2015-11-24 10:03来源:中国花卉报
近日,在夏溪“逢3逢8”的集市上,花色红艳、花蕊金黄,形似紫薇的‘红千层’引起不少人的关注。 据了解,这种名为‘光彩照人’的红花红千层引自澳大利亚,是杭州临平名荟苗圃

  近日,在夏溪“逢3逢8”的集市上,花色红艳、花蕊金黄,形似紫薇的‘红千层’引起不少人的关注。


  据了解,这种名为‘光彩照人’的红花红千层引自澳大利亚,是杭州临平名荟苗圃试种改良、繁育成功的名优花木珍品之一。红千层原本是广东、福建一带常见的园林植物,在江苏、浙江、上海及以北地区比较少见。


  据种植户陈洪生介绍,改良后的‘光彩照人’成活率达90%左右。在冬季,处于小苗期时需要采取适当防护。两年以上的苗子可以忍耐-10℃低温,且苗龄越大耐寒能力越强。此外,该品种还集耐高温、耐水湿、耐酸、抗盐碱等特点于一身,在浙江、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均可栽培。


  据悉,与常规观花灌木相比,‘光彩照人’具有花多色艳,花期长,分枝多,冬季不落叶,生长快,病虫害少,易于管理等优势。


  在苗木种植者普遍感到销售压力大的当下,夏溪周边地区许多种植户都在尝试苗木新品种,寻求差异化发展。而陈洪生看准‘光彩照人’缘于2013年中国(夏溪)花木节的展销会,他当场订购了近2000棵小苗。


  “越是冷门的好品种越好卖。经过两年试种繁育,9月份以来,已销售不同规格‘光彩照人’4000余棵。多是苗木圈内的朋友购买后进行二次培育或应用于园林景观点缀。”陈洪生表示,目前,株高30厘米至60厘米的‘光彩照人’单价10元左右;株高1米左右的单价60元左右;株高2米左右的存量不多。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